【復聯//盾鐵】《Together》

「我曾經以為,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一直陪伴誰,尤其陪著我。」

他簡單的說著,語氣平靜而正經,一點也沒有平時好似漫不經心的輕佻隨性。

「……」

史蒂夫坐在托尼正對面,只相隔了一張小桌子,他看著托尼的臉色,十分認真的傾聽著。

他知道托尼現在並不想聽見他的勸慰,於是閉著嘴不發一語,但是心裡不免回想起自己的老友霍華德。

他知道托尼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因為對他而言,在常人看來應該是最為親近的家人,並沒有帶給他足夠的陪伴跟關心。

想著史蒂夫不免有些心疼,他為自己剛開始時對托尼的不了解造成的誤會,與曾經出口的話感到羞愧。

他用了言語去傷害了對方,而無論怎麼愧疚的想要彌補,說出的話所造成的傷害並不能收回。

於是他只是盡可能的想要為托尼做更多事,不只是愧疚,更因為自己捨不得再看見他難過,看他受傷比自己還更痛。

「你知道的,一直陪伴就像永恆存在一樣可笑,是異想天開的,只能存於夢中。」

托尼聳肩,即使這話是他開的頭,心裡也有些沉重,但他看到史蒂夫嚴肅的表情,只想讓對方輕鬆點,於是故意朝他眨眼,像是開玩笑似的放鬆了語氣。

「托尼我想……」史蒂夫忍不住想要開口對他說出類似於──我會陪在你身邊,你還有我,還有夥伴們……之類的話。

但,被打斷了。

「STOP!」

托尼乾脆的伸手捂住了史蒂夫的嘴,直到史蒂夫表現出願意先暫時閉嘴,不說出勸慰的話,他才緩緩退開把手放下。

「我說了,是曾經、曾經、曾經!是這樣認為,所以把你那些安慰人的話先收著。」

托尼大聲嚷嚷,他看著聽完他的話,一臉無奈而不甘心的抿嘴,用手做出拉上拉鏈動作,表示妥協的史蒂夫。

「是的,現在我還是知道一直陪伴是種虛幻、空談的事情。」

托尼接著說,他表示的很正經,但講到最後又有點彆扭的撇頭。

「好吧,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我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他深吸了一口氣,呼氣,重複三次之後,才像是找回了勇氣或是平靜,開口繼續說。

「我……好吧,我覺得一直陪伴這件事情,對於我……是的,有個人,我覺得有人能做到。」

托尼的手緊握成拳頭,暗自在心中罵了一聲,他托尼·斯塔克什麼時候臉皮那麼薄連重點都講不出來了,簡直丟臉!

「那很好!托尼。」史蒂夫真心為聽到托尼這樣說而感到高興。

「我能知道那個你認為能一直陪伴你的人是誰嗎?是我認識的哪個『她』嗎?」史蒂夫表面平靜的問,心裡卻有些酸澀。

他在心底對自己說著,這不應該的,如果有哪個人是他所信任可以一直陪伴他的,他該為托尼高興,而不是因為覺得以後會有人取代他的位置,聽到托尼的心裡話而感到有些難過。

托尼不是沒有男伴過,但大家都知道他更喜歡金髮碧眼身材火辣的美女。所以史蒂夫聽到一直陪伴這件事,就理所當然的認為托尼是找到了他願意結婚的對象了。

「哦不!史蒂夫,你認識那個人,但不是『She』,而是『He』才對!」

聽到史蒂夫的問話,托尼笑了。他看著史蒂夫因為他的解釋而露出驚訝的表情,而且好一陣子才恢復正常的樣子,嘴角的笑越拉越大,勾起的弧度也越來越高。

「托尼……你、你是說……你的那個人是男的?!」

好不容易才回過神,史蒂夫有些艱難的開口提問,他不敢相信托尼找到了能陪伴他一生的對象,卻是個男人,還是他認識的人?!

他的心底亂成一團,腦海中不斷浮現認識的人的名字,再一一刪去不太可能的對象,但結果只是讓自己的腦袋更加混亂,變的一片空白。

「是啊!」

托尼笑瞇瞇的看著史蒂夫,結巴的話讓他聽著止不住笑意,原本說著覺得沉重又有些緊張、羞澀的心情也徹底放鬆了。

「……所以,我能知道『He』是誰嗎?」

史蒂夫小心翼翼的問,他現在十分緊張,也不知道是想聽到誰的名字,但是總有種一定要得到答案的心情。

好吧,正直的美國隊長第一次在心裡邊懺悔著自己的想法不對,邊想著──如果等等聽到的名字讓他不高興,他一定會去把對方痛打一頓,絕不手軟。

雖然他並不贊同使用暴力,但……失戀的人總有失去理智想痛打成功上位的情敵一頓的權力吧?不然他怎麼也不會甘心的。

「當然,史蒂夫,他很好的。看在你也認識這點份上,我想不用我多說,正直的美國隊長,人品絕對沒有問題。」托尼俏皮的說,語氣輕佻,像是在調侃。

「……這點我保持沉默,托尼你知道的,即使我認識的人,我也不能確保對方對待你的態度在感情上能讓我滿意。」史蒂夫嚴肅的說著。

頓了頓,他覺得有些口乾舌燥,很難繼續開口問下去,但他又非常想要得到答案。於是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一口氣灌下,直到喝光了整杯水覺得乾澀的感覺有所減緩,才又繼續開口。

「所以你可以告訴我那是誰了嗎?我想你指的一直陪伴,就是你願意跟他結婚,並且相信他是你最後歸宿,是伴侶的意思吧?」

雖然是這樣想著,也是這樣問出口,但史蒂夫其實很希望托尼會突然對他哈哈大笑,然後說一句開玩笑的,只是對夥伴或家人的意思,而不是對伴侶。

「沒錯!」托尼點頭,肯定了史蒂夫的話。

聽到托尼肯定的回答,史蒂夫有些退縮,他不太想聽到答案了……

但逃避並不是他的作風,於是雖然艱難,但他還是吞了口水,喉結上下滑動,嘴裡發出了吞嚥聲,然後開了口。

「那麼……那個人是誰?」

「我回答過了,史蒂夫。」托尼起身,繞過桌子,在史蒂夫身旁坐下。

「……什麼?」史蒂夫茫然了,他不知道托尼在說什麼,什麼叫做回答過了?而且托尼坐到他旁邊之後,整個人就開始傾斜的靠著他,張臉越靠越近,他現在完全無法繼續思考。

「我說,我回答過了,他很好,正直的美國隊長。」托尼笑笑,頭瞬間靠近,接著柔軟的唇瓣在史蒂夫的唇上一觸即退。

「?!」

感受到唇上的柔軟,震驚到無以復加的史蒂夫徹底當機,腦袋只順著托尼的最後一句話循環。

『正直的美國隊長。』六個字在腦海徘徊,直到四倍速的身體自動回憶起先前的畫面。

★ ☆ ★

「當然,史蒂夫,他很好的。看在你也認識這點份上,我想不用我多說,『正直的美國隊長』,人品絕對沒有問題。」托尼俏皮的說,語氣輕佻,像是在調侃。

「……這點我保持沉默,托尼你知道的,即使我認識的人,我也不能確保對方對待你的態度在感情上能讓我滿意。」史蒂夫嚴肅的說著。

★☆★

史蒂夫回過神,他終於反應過來了。托尼當時的語氣和表情,不正是看著好戲在一旁偷笑的模樣嗎?

「哦,托尼!你、你竟然……」被心上人告白,偏偏對方還邊告白邊調侃他,用這種調戲意味濃厚的方式告白的,托尼也算是獨一家了。

「好了,史蒂夫,快說你願意!」托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摸出了一盒對戒。一邊拉著他的手,一邊拿著其中一枚他的尺寸,一臉躍躍欲試的對準著他的左手無名指就要套上。

史蒂夫無奈的看著托尼,心中滿是複雜,但又打從心底的為此而高興。

他低頭看著戒指的樣式,半星星半鋼鐵人的圖樣一看就是特別訂製的,內環還刻著兩人名字的縮寫。

感動的同時他抬頭看著托尼,發現對方的耳尖全紅了,眼裡也逐漸露出一抹不自信而顯露的不安脆弱,心中一軟,他鬆了口。

「我願意,托尼,我當然願意!」他肯定的回答。

然後看著托尼一瞬間鬆口氣的模樣,然後恢復自信的把戒指給他戴上。

「快快老冰棍,換你了。」托尼伸出左手,示意史蒂夫把戒指給他戴上。

史蒂夫忍不住一笑,一邊拿起戒指往托尼手上戴,一邊用寵溺的語氣哄著他。

「好好好,馬上就好。」

然後看著戴上戒指的托尼,像是得到什麼寶貝似的,邊笑著邊朝著自己的手一直盯著看。

他心念一動,伸手抬起托尼下顎,俯身吻了上去。

一次,一次,又一次。

他們之間親吻的時間越拉越長,直到最後看著托尼的唇顯得有些腫脹,才停下這漫長的親吻。

然後史蒂夫伸出雙臂抱住托尼,頭靠在他的耳邊說道:「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

──我會永遠在你身旁。

+++

意外整晚沒睡就寫了這篇,手都僵掉了。
原本是因為看眠狼大大的盾鐵微博,然後看圖看訊息,看各種糖,來補充被教授在研究所剛要入學前,臨時抓壯丁的緊張跟煩躁感。
沒想到吃糖太滿足,看到小段子特別高興有種想寫東西的衝動,於是抓了個關鍵詞。
結果小段子沒寫成,直接爆短篇了……

來去睡覺,更新時間等三次元穩定一點再繼續,追蹤的朋友不好意思了!
之前忙完就生病,靈感跑掉,身體剛好又收到教授的通知,要暑假提前去學校幫忙研究計畫,只好久久更新一下了。

身體已經有比較好了,目前開始散步做運動,謝謝關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