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跡部BG】《屬於我的風景》020

很空曠的空間,除了天花板上的燈,就只有放在一邊牆上凹槽的鏡片,跟鑲嵌在牆上的操控面板。

 

千夏拿過鏡片,用手環在操控面板顯示的對應位置上刷過後,接著把鏡片也刷了一遍。然後戴上,把鏡片尾端的袋子拉出在腦後扣上。跡部看著千夏的動作跟面板上的說明,也照著做了一遍。

 

兩人都把鏡片戴上,這時候跡部的眼前所看到的就像是另外一個空間一樣,就跟被他們動靜引過來待在外面盯著面板看的人的一樣,天花板上的投影裝置把他們待著的房間依照千夏在操作面板上的動作變換。

 

千夏在模式上選了兩人的男女模式,因為舞步的關係,在剛開始先選擇了人數,接著刷過鏡片確認了每個人的身分,然後選取各種模式。

 

因為考慮到跡部是第一次來,加上他會的舞步偏向社交舞比較多,所以千夏問過跡部的意見後選了能夠挑最多社交舞,雖然花費時間也是最長難度為簡單的模式。

 

拉著跡部把他會的社交舞選了最熟悉的三個──摩登舞的探戈、華爾滋跟拉丁舞的倫巴。又挑了一個速度比較慢的音樂,最後沒辦法選擇一定是快速的熱舞,只好挑了跡部聽著比較熟悉一點的流行音樂。

 

選擇完畢後他們面前顯示不同顏色的光點,跡部只能看到藍色的光點,千夏眼前則是紅色的,他們的依照光點站到房間中央,這時候是簡單模式才會出現的引導狀態,他們的手和腳需要移動到眼前看到的光點的位置,系統會感應他們全身的狀態做判定。

 

也就是只有手和腳擺放到正確的位置才算得分,而且依照姿勢的標準和動作符合節奏的速度會顯示完美,不錯,普通和MISS四個階段。當然對於熟悉各種舞步的人會有比較大的優勢,但是扣掉社交舞因為有相對制式的動作所以舞步大略相同外,其他每個音樂跳的舞步並不會都相同,系統會依照節奏隨機安排不同的動作。

 

而且因為人的視線並不是全方位的,也不是隨時都能低頭看向腳部位置的光點,所以腳部的動作很多時候是依靠視線裡另一旁被投影出的虛擬人物的動作記下來做的。

 

虛擬人物會先跳一次給他們看,之後才輪到他們,第一次跳虛擬人物的動作大概會比跳舞的人快個四個節拍,第二次會快兩個節拍,第三次就是同步,第四次更是不會出現。也就是同一個舞步要跳四次,加上虛擬人物跳的第一次總共五次,大概一次會花10-15分鐘。

 

當然這是因為簡單模式的關係。如果換成普通模式就是虛擬人物一次,接著就是第一次跳,會快兩個節拍,第二次跳直接同步,第三次跳虛擬人物自動消失。高級模式就是虛擬人物跳一次,輪到第一次跳直接是同步,第二次跳虛擬人物消失。

 

最後是終極模式,需要直接開始跳,第一次跟虛擬人物同步,而第二次跳就要直接靠自己。當然介於每次系統舞步會不同的關係,最終模式是可以選擇先前三個模式記錄過的舞步來跳的。也就是可以在前面三個模式跳熟悉後直接在終極模式跳。

 

千夏跟跡部依照虛擬人物的動作,第一次看著開始背下舞步,憑著千夏的熟悉度和跡部過人的記憶力他們開始了訓練。

 

兩人的舞蹈順序是從社交舞開始,由典雅大方的舞中皇后華爾滋開始;接著是被稱為舞中之王,前身為英國皇家式具有剛勁挺拔和瀟灑豪放特色的探戈;最後是起源於古巴,動作舒展而優美,又帶著浪漫纏綿的倫巴。

 

由緩慢而高雅到了節奏鮮明而剛強最後是舒緩而極盡柔媚纏綿的音樂,適應性良好專注力又特別集中的兩人就這樣跳著舞,房間外的螢幕則是放映出他們跳舞的情況。

 

當然包含被投影出的背景也是,社交舞的場景有古堡的宴會廳,有國際比賽的舞台,也有空曠的庭院噴水池邊,真的是非常有情調的系統。

 

在外面的眾人可是看的目瞪口呆,種島還特別講解這房間裡面還有其他不同的音樂和舞步。說了千夏可能是因為考慮到跡部對於社交舞的熟悉,所以現代熱舞比較少,節奏也比較慢。房間的人數也是以2-4人為主,不一定要男女搭配。

 

菊丸更是聽了特別心癢恨不得能自己進去試試。只是種島有特別解釋除了對舞蹈有一定的熟悉度會比較有優勢外,身體的柔軟度一定要達到標準才有效果,不然需要柔軟度的動作都做不到的話整個訓練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了。而且體力和耐力絕對要充足,不然撐不過動輒就要一兩個小時的連續舞步。

 

外面幾個比較有興趣的開始討論著要組隊來玩,然後又討論自己哪方面比較弱怕達不到標準不能玩,需要特別加強。結果討論沒多久就聽到其他人驚呼,一往螢幕看去又移不開眼了。

 

這時候跡部跟千夏已經跳完了比較慢的歌,邊休息邊看著虛擬人物示範記著舞步和動作,開始跳起了最後的一首快歌。

 

整個節奏快速,可能是因為兩人前面四首歌已經習慣性記憶,第一回開始跳跡部的動作符合了六成,千夏大概符合八成。因為是快歌的緣故,所以與其說是配合,更多動作倒是更像兩人在競賽互相對峙。

 

第二次跡部符合了八成,千夏大概九成。第三次兩人的動作幾乎完全符合了,跟虛擬人物的動作接近同步,只有幾個動態視力比較好的人才從螢幕上看出些微的差異。

 

而最後一次就令人驚訝了,螢幕上他們的動作配合的非常完美,因為是熱舞的關係,兩人的動作和眼神配合著街頭的背景就像是隨機在鬥舞一樣。眼神像在放電,動作卻充滿挑釁的意味。千夏更是帶了幾個難度比較高的動作,劈腿和後空翻。跡部也有單手撐跳和側空翻。

 

最後千夏是一個正面空翻被跡部接住,被抱進了懷裡才結束整個舞蹈。先前因為對舞步不夠熟悉,加上怕默契不足會因為搭配不好造成運動傷害,所以千夏一直都沒有做出最後的動作。沒想到最後一次因為太過投入,加上就算跡部沒有接住千夏也有辦法解決掉衝力,所以才把整個舞蹈動作都做完全。

 

這樣突然又算是第一次的做法,跡部竟然非常自然的就像是早就發覺她的意圖伸手接住了她。一次成功又完美,跳的非常痛快的兩人對視著笑得非常開心而默契。 

===

把前面的稿子大概修了一點點,然後擠出這篇,好想寫,可是研究所比我想的還要更拚一點,要加油!
重心在三次元,更新請大家追蹤後等系統提醒吧。不好意思!
從暑假教授就開始讓我接觸一些東西了,然後前幾天通知我要接他課程的助教工作。
再來就是學姊們說過的,為了準備論文,課程原則上一年級就要修畢,因為二年級都要用來處理論文。所以我的課程前兩學期都是封頂上限。OTZ

對我來說看小說跟寫小說都是興趣,也是玩樂的樂趣所在。
作為消遣跟主要娛樂的存在,我必須先放置了。so sad.....QAQ
緩慢更新的有生之年~~謝謝大家喜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