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跡部BG】《開頭》小段子

站在陌生的街道,她茫然的站在街道上,直直的望著前方,眼神卻毫無焦距,整個人輕飄飄的像是站在雲上,沒有重量。

四周安靜無聲,天色有些黯淡,空氣中籠罩著薄霧,她無力的靠在牆邊蹲下,低著頭,捲曲著身體,緊緊抱著自己的雙腿,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從遠方傳來一陣腳步聲,她才恍然驚醒,望向聲音的出處。

腳步聲逐漸接近,眼前閃過一抹光亮,隨後映入眼簾的是銀紫色的髮,和那漂亮的藍色眼眸,一個讓她錯愕的身影。

「あなたは大丈夫ですか?(妳還好嗎?)」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在身前響起,富有磁性而顯得穩重的聲音,卻聽出了肆意張揚。

但是她完全聽不懂其中意思,只是看著對方,呆呆的搖頭,帶著歉意的說了一句中文:「我聽不懂。」

對方皺眉,再次開口換成了英語,「Can you speak English?」

被耳裡簡單的英文喚醒,她反射的說出口:「My English is poor. But I can say a little. 」

接著在對方還沒開口之前,她又脫口而出的喊了一聲:「A、Ato……Atobe Keigo?」雖然有些結巴。

「……You know me?」對方遲疑了一下,才緩緩開口。

聽到這句形同默認的話,她錯愕的眨了眨眼,吞了吞口水,緩慢而堅定的問:「May I touch your hand? Please. Just once. Please. 」然後眼巴巴的盯著他看。

「……」突然靜了下來,也許是這個請求太過突兀,對方過了許久才緩緩伸出右手。

盯著對方的動作,她抬起自己的手,微微伸出指尖,輕輕的碰到對方的手指,然後瑟縮一下,深呼吸,又慢慢的伸手直到握住對方的掌心。

一股溫熱傳來,再真實不過的溫度,突然的,眼淚從眼眶中肆意流瀉,濃濃的水氣朦朧了她的眼睛,一滴又一滴,無聲的劃過臉頰,滴落在地上。

匆忙的收回了手,用手背擦過眼睛,帶著濃濃鼻音和哽咽的聲音開口:「Oh, sorry.  I don't want to cry.  Thank you very much. 」

「……Maybe I can help you. What's happen?」對方過了一會兒才開口,可能是被她突如其來的眼淚弄得愣住了。

「Where's the police station, please? I don't know where's this. I have no family, no money, no place to live. 」想想她也只能說出這麼一句話,而且完全不能保證用詞沒有錯誤。

但顯然的是對方理解力足夠強大,她只能呆愣的看著對方從口袋拿出手機,不知道為什麼的撥了一通電話,開始對著電話另一頭講著一連串的日文。

然後對方講完了電話,收起手機,伸手放在少女面前。

她不知所以的望著對方,看著對方臉上嚴肅的表情,明明應該害怕的,卻不知為什麼的突然安下心來,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握住,順著對方的力道,她扶著牆壁站了起來。

看著少女站穩了,跡部鬆開手,站在一旁對她說:「Wait. Follow me. Ok?」

「呃……嗯。Ok. 」肯定的語氣讓她沒有辦法拒絕,在對自己完全茫然的狀況下,她點頭,像是抓住最後一根稻草,沒有辦法也不想放棄的全盤接受。

接著,兩人就不再說話,靜靜的佇立在原地,直到過了一陣子,從遠處開來一輛車,在兩人面前停下。

開了車門,跡部伸手握住對方有些顫抖的手,把人領上車。

車子開始行駛,跡部從車上接過司機遞來的溼毛巾,對少女說道:「close your eyes.」

不容質疑的語氣,讓她沒有過多的思考就照著對方的話做,閉上了眼睛。

接著一股冰涼的感覺貼上了臉,柔柔軟軟的毛巾,帶著一點點的溼度,蓋在她的眼睛上,舒緩了剛才因為哭泣造成的腫脹感。

也許是因為舒適感讓她鬆懈下來,一陣恍惚後,她徹底失去了意識。

旁邊的少女身體逐漸傾斜,跡部鬆開了輕壓著的毛巾,發現對方沉沉的睡了過去,於是他朝著司機說了幾句話,車子在紅綠燈處迴轉,換了個方向繼續行駛。

-TBC- OR -END-

+++
不一定會寫後續,只是一個梗,覺得自己如果哪天走在路上或一覺睡醒穿了,然後是出現在陌生的街頭,一定是慌亂的找尋地標,然後從住宅門牌跟路牌中,看出了自己在日本,但是茫然的不知所措,最後走著越來越無力,脫力的靠在牆邊蹲下,一邊難過一邊休息恢復體力。

然後如果聽到了有點熟悉的聲音,接著在面前看到完全符合跡部形象的人,脫口而出喊了名字也不奇怪。
對方如果還回答了根本是肯定的說法,感覺到對方帶來那唯一的熟悉感,在極度慌亂的情況下,可能會順著安心的直覺接受對方的安排吧?
畢竟出現在街頭的方式已經是完全不科學的情況了,所以看到符合的條件跟聲音,就會自然的接受,自己穿越到至少存在網王世界的場景。
就像是抓住最後救命的繩索,緊緊的跟著不願意離開,覺得對方會是自己當下唯一能依靠的存在。

這個腦洞就是這樣來的www
然後因為太突然的靈感,所以我就熬夜打出來了。
結果快打完的時候母上醒了,就被唸了一頓QAQ
這真是令人哀傷的穿越方式,孤苦無依的身份背景,萬一身穿先不說語言問題,孤兒院應該也不收學生年齡(成年)的國際友人吧?生存成了一個急迫的方式,總不能賴在跡部身邊。
最有可能的是被送到警局,然後等待能溝通的人出現(能講中文的人)。
接著不知道怎麼被安置,萬一被當偷渡或黑戶怎麼辦,搞不好要被關起來。
雖然比魂穿到被虐待或炮灰身上好些,但實際下場可不一定有多好了。
也不知道跡部家收不收留女僕,能力完全比不上其他人還有溝通障礙的,只求有住有吃能生存的QAQ
大致上是這樣的腦洞,這樣想下去的思考模式啊!完全先往最差去想,雖然更覺得以跡部碰上還被救的情況下,應該不至於流落街頭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