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e》番外三(宿研食戟-中)

「ChouFarci嗎?」法國的地區菜,用捲心菜葉包裹著各種絞肉和蔬菜蒸製成的,類似西餐中的捲心菜包肉。

擺上桌的盤中央放著Chou(法語-捲心菜),整片培根包裹著捲心菜的中央,綠色被蒸過的菜葉表面還泛出微微的柔光,上方撒上搭配的香料,在外繞著中央的一圈醬汁和邊上的葉片,簡單的擺盤卻依舊精緻。

「怎麼說,感覺鬆口氣了,平時做各種高端菜色的前輩竟然會做這類代表性的家常菜。」日向子單手撫上臉頰,才吐了口氣把話說完,頭頂馬上感受到一陣重擊,反射性用手抱頭哀號:「唔,痛痛痛死了!前輩!」

「總之,先來嘗嘗看吧。」專長同為法國料理的多納托·梧桐田拿起了刀叉,一刀切下,從切口處立刻向上冒出蒸氣,蔬菜的清香飄散出來,鼻尖瀰漫著動人的香氣。

與此同時,作為評審的其他畢業生也開始了品嘗的動作。

嘴裡細細地咀嚼著料理,最先做出反應的是與四宮同屆的水原冬美:「好吃!這餡料是土雞胸肉。」

乾脆地說出了分辨出的味道,水原冬美在心裡細細的默念──牛油炒出香味的羊肚菌、蘆筍和鵝肝,加上雞胸肉和黃油、雞蛋、生奶油混合打成的幕斯滑順的口感,一碰到舌尖便把濃郁的香味傳遍嘴裡。

「最重要的還是這外面包裹的捲心菜。」甘藍經過多道工序後,加熱至合適溫度,那份甘甜將這道菜的味道烘托出來,到了新的境界,這種如同施了魔法般的能力,讓四宮被稱之為──Légumes的魔術師。

 

一致贊同的好吃,對於四宮料理的評語結束後,畢業生們默默的擦嘴,用清水去掉口中殘留的餘味。

堂島的視線從漫不經心靠在一旁的四宮身上劃過,雖然有隔板擋著所以幸平他們看不清楚,但即使沒有隔板四宮應該也是一樣的。

雖然只是單純的試探,不使用自己餐廳的招牌菜,而是以自身的水平簡單運用食材的料理,不是菜餚的美味問題,而是剛剛對於四宮口中的話,那種不用盡全力對於自己懷著完全肯定的驕傲,那樣的態度,也許……

腦海閃過一瞬的想法,堂島將視線轉回,朝著幸平與田所開口:「那麼,接下來換你們了!幸平。」

 

「這是用了七種蔬菜的彩虹法式凍。」在恐慌中端上料理,田所緊張的等待著畢業生們的評語。

看見料理又聽見田所說的名稱,四宮挑眉,在心底哼笑──這是在跟他的九珍蔬菜法式凍叫板嗎?

不過也只是隨便想想,聽著那有些畏縮的聲音,馬上出現了田所惠先前那副唯唯諾諾又不自信的模樣,這論點剛劃過腦海就立刻打消了,結論很簡單──田所惠這個學生還沒那種膽子。

倒是旁邊的幸平創真,如果作為主廚的人是他,就挺有可能這麼做了。但剛這麼想,四宮又在內心嗤笑了一聲,微微搖著頭否定了。

──如果是幸平創真,帶來的東西應該會更特殊才對,畢竟比起跟他用題目叫板,作出獨特的料理才是他會做的事情。

 

「好吃!」眾人一致的結論讓田所瞬間鬆了口氣,幸平則是微笑的站在一旁聽著畢業生們繼續說的話。

關守平讚歎了一句:「七個層次都處理到恰當的火侯,真虧你們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這樣的工作量呢……」

梧桐田接著對於兩種醬料評論:「酸橘跟紫蘇香草醬搭配法式凍,有趣的想法。」

「讓人想嘗試不同搭配啊!」七層餡料搭配兩種醬料就有14種不同組合了,這七層條的法式凍不僅只是顏色鮮艷而已,除了口感,味道搭配也提升了趣味性。

堂島看著七彩法式凍問:「這櫻桃番茄是用了番茄乾吧?田所同學。」番茄含有帶鮮味的谷氨酸,曬乾後鮮味就會凝聚,大大提升了那份甜味。

「是的!我住的鄉下冬天雪很大,為了讓夏天的蔬菜也能放置到冬天,會進行防腐處理。」田所惠點頭,她覺得番茄乾可以為法式凍進行點綴的效果,

四宮的九珍蔬菜法式凍是帶出了蔬菜最清新的味道,而田所的則是體現了放置一段時間的熟成的美味,這兩人用了完全不同的角度探討了蔬菜。 


===

最奇怪的果然是隔板吧!
專門設計用來不讓幸平對四宮有印象用的。OTZ
怪我之前番外就寫了幸平有幫到四宮,還有沒見過面所以幸平才會認不出四宮。
至於從聲音認出人這種,請自動帶入因為時間間格所以印象沒那麼深,加上因為四宮反應非常自然就是第一次見面的樣子,所以幸平稍微懷疑一下就打消了原本的疑惑,全力被四宮的料理拐走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