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05


也不解釋自己來這裡的原因,任由幸平誤會的四宮,手裡提著釣具到了湖邊,找了個適合的位置,掛上虛似的模型魚餌開始垂釣。腦袋一邊想著剛才觀察到的東西,一邊做著之後好些個打算。

前面聽幸平說的話可以聽出他是來採食材的,而且認為他也是同樣的目的。再來看那身居家服跟剛才發現在木屋角落的不少行李,看的出來對方會在這待上好一陣子。

想了想自己身上帶的東西,四宮決定晚點找個時間聯絡一下別墅,讓人把他常用的調具和一些衣物行李送來,大概明天下午可以送到。


沒多久,四宮帶著放了兩條魚的桶子進了木屋。幸平中途照著四宮的要求跑去採了一點配料,回到木屋就看見四宮在烤魚,旁邊還放著已經擺盤好的生魚片跟冰塊。

「回來了?還剩一些材料,要做嗎?」

四宮翻著烤魚,側身讓出了旁邊的空間。桌上擺著幾樣菇類,加上幸平被四宮叫去採回來的配料,可以再做一道料理。

「要,前輩打算做什麼?」

幸平把採回來的配料放在桌上,洗洗手站到一旁待命。

當然,如果是依照平時的情況,幸平肯定是不會單純給人打下手的。不過前面知道四宮是自己學校的畢業生,還是當屆的第一名,再加上大多的材料是四宮帶來的,所以就接受助手的位置,還去幫忙採配料了。

「先把材料洗洗,那幾個香料切碎給我。」四宮抬眼看了看幸平,前輩聽起來比單純叫姓氏親近點。

這樣想著四宮也不糾正幸平的叫法了,拿過放在一旁的蘑菇直接對切,中間劃出一刀,深度大概三分之一,再將先前調好的醬抹上去,放在鐵板上面煎。

「切好了。前輩,還要做什麼?」俐落的拿過一旁的刀子,清洗好的香料切碎放到一旁的小碟子裡。幸平看著鐵板上逐漸散發出香味的蘑菇,又朝旁邊分開放在盤子上的野菜看去。

「拿去,這盤等等水滾再放。」四宮指著一邊煮著的湯,把一盤野菜推過去。接著翻了翻煎著的蘑菇,先把烤好的魚拿起來裝盤,裝好放到中央的餐桌。

走回鐵板前面,再翻了翻煎著的蘑菇,拿過籃子的幾片野菜切絲,切完再挑出兩短一長的編起來,兩份編好的一組放在一旁。

編好之後拿著整片野菜,把煎著的蘑菇放上,灑上幸平切好的香料包起來,再用編好的野菜線綁起來,做成包菜。

加上大小是四宮先前計算好的,一份一份的裝盤後特別可愛,裡面的醬汁跟熱氣蒸著外面翠綠的菜葉顯得透亮精緻。

端上最後的料理,四宮把用過的廚具做了處理,看著幸平剛才水滾後放下野菜的湯,拿了湯匙攪拌一下。聞著飄散的香味和湯的色澤,戴上手套,把湯鍋提到桌上已經放好隔熱墊的位置。

看著幸平已經坐到桌前就位,四宮從冰箱裡面拿出蒸籠放到裝著水的鍋上,再移到原本煮湯的位置,讓剩餘燃燒的木材繼續作用。


回到餐桌前坐下,對著幸平投來的好奇目光只回了四個字:「飯後點心。」

也沒有繼續介紹的意思,只是拿起擺在面前的餐具,對著依舊好奇望著他的幸平說了聲:「開動。」就低頭開吃。

幸平看著四宮完全不打算告訴他,那個趁他不在的時候做好的飯後甜點是什麼。聳了聳肩,想著反正等等就能吃到,如果真的有問題,到時候再磨到四宮前輩肯回答就好,耐心他有很多,也就專心吃起飯來。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