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番外一(初識)

#單方面的認識
#四宮失憶前

劇情到解釋的時候也算是跨越到尾聲了,應該算是劇透吧?

劇透有!
劇透有!
劇透有!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被劇透還是硬要看的不要來找我!
討論跟心得歡迎!

另外如果怕劇透可以先跳過番外,等正文更新到比較後期再回來看。

這是在倒敘四宮失憶前會認識幸平的原因,理所當然的因為意外導致後來四宮並沒有做到他答應的事情就是了,所以幸平才會沒見過四宮。


+正文+


接到通知的時候,其實四宮是不想去的。做為學校引以為傲的畢業生,在法國鑽研得獎還開了屬於自己的餐廳,他並不認為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和耐性去教導青澀的學弟妹。

要不是做為邀請人是自己熟識的學長,加上校方給出優待將條件放寬,如果真的沒有實力符合的學生他最後可以拒絕接受,校方不勉強。他最後也不會選擇接受,把自家的餐廳安排好就打包行李回國。

於是做為考核的監察官,四宮在幾個朋友的邀約下一同前往學校,開始觀察起這一屆的學生。

做為考核的要求,校方本身會先將參與考核的學生進行挑選,而刷下來的學生就直接面臨留級,剩下通過的學生則是繼續第二場考核。

不過通過第一場考核的學生也有好處,那就是他們至少不用留級了,相對而言心態上可以稍微放鬆一點。

而第二場考核就是四宮他們這些監察官可以開始觀察的時間,從第二關的考核中校方的老師會進行一連串的考試,考試的表現將做為在校成績排出名次。觀察過後能夠進入他們這些監考官的眼的學生,將由他們帶領到各自的餐廳去實習。

當然考官人數有限,加上能做為優秀畢業生在外開餐廳的怎麼也是一流人才,雖說大多是考官本身眼界就高,但校方也不能讓派出去的學生太差勁拖後腿。所以這前期的考驗倒是一關難過一關,絕對是寧可沒有學生可以派出去實習,也不會派實力不夠的出去丟臉。

而整批能被派出去的學生中,做為特別刺頭的人物,幸平這樣的學生本來是不太可能由耐性不足,脾氣暴躁的四宮來接手的,畢竟選擇權是在監察官的手上。

但正巧的是,處在瓶頸狀態的四宮,正好是被幸平無意中幫忙而突破的。幸平讓四宮回想起過去的自己,更是回想起自己的本心,也就是最初的想法。

飲水也要思源,不受到外在影響的最初的起點,那絕對是最為單純美好的堅持,能夠找回那份不受動搖的心,不偏離最初的軌道,這絕對是一大突破。

兩人的性格太相像,四宮看到幸平就像是看到過去的自己,雖然四宮絕對走菁英路線,但不可否認的是兩人在性格方面還有對目標的衝勁跟堅持是常人無法比擬的。

受到了幸平不知情幫助的情況下,四宮也就拋棄了對幸平本身各種看不順眼的偏見感,反而是耐心的觀察起幸平在考試中的一舉一動。

越看越順眼,做為一個了解自己性格偏偏對此充滿驕傲與自信的人來說,四宮怎麼也不會看自己不順眼,反而是挑起了他的興趣,想看看這麼一個相似他過去的人經過他教導之後能變成什麼樣子。


「就他了,幸平創真。」

聽著電話裡學長的詢問,四宮肯定的回答然後講了幾句話之後掛斷,等著對方把資料寄過來。


沒多久,信箱就收到了郵件。

在電腦上把文件下載,幾秒後下載完畢。

四宮移動滑鼠把文件打開來,手指按在鍵盤上輸入了幸平的名字,最後用電繪板在文件右下方簽了名,存檔將資料寄回校方。

收到了校方收到文件的回覆,以及通知他們這些監察官需要回校帶走學生的日期,確認將日期記錄在行事曆,四宮邊想著接下來的安排關上了電腦,進了浴室洗漱。


直到閉眼躺在床上,讓忙碌了一天的身軀陷入沉沉的睡眠之中,四宮腦海中最後閃過的,是幸平那個令他期待著將來變化的身影。


-END-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