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10

清晨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透進木屋,窗外傳來清脆的鳥鳴,嘰嘰喳喳的聲音鮮明的傳進耳裡。

緩緩睜開眼睛,眨了眨,再眨一眨,半瞇著眼,四宮打量起眼前的畫面。 

幸平整個人滾到他懷裡,睡著的臉帶著祥和,一點也看不出昨天那活力充沛到吵鬧的程度,用點比較誇張的形容詞,就像個可愛的天使,讓人一看就覺得還是個孩子,可愛的孩子。 

鮮紅的髮色,散亂的髮絲垂掛在雙頰旁,白裡透紅的模樣讓人不禁聯想到蘋果,顯得鮮潤欲滴又可口。

四宮回憶起夢裡的印象,除了鮮紅的髮和金色的眸子,他對幸平的印象其實沒有那麼接近過。

在夢裡他所見的,幸平的一舉一動,都像是放映影片才看到的日常生活,貼近而細緻卻不是那麼的親近。 

想著他反而突然起了興致,開始細細的盯著幸平的臉,一點一滴刻劃下來,從眉毛到挺翹的長長睫毛,小巧而挺的鼻到豐潤的唇,這樣的五官在幸平清醒時顯得張揚而活力四射,在現在睡著的時候,卻顯得有些嬰兒肥,看起來柔軟溫暖,可愛的令人心底有些軟。

看著看著,四宮按掉了原本設定的鬧鐘,停止繼續賴床的他,避免吵醒幸平,輕柔而緩慢的退開,起身站在床沿,拿起床頭放著的眼鏡戴上,幫幸平把棉被蓋好,就進了衛浴室洗漱。


三兩下把自己打理好,四宮出了衛浴室。看著時間還早,乾脆帶著釣竿、水桶和籃子出了門,打算簡單的煎個魚配白飯加上野菜湯做早飯。

野菜要採摘的地方他有經驗,很快就能採到足夠的量和想要的種類。倒是魚需要點時間釣,所以他打算先釣魚。

不過雖然要花點時間釣魚,但這也只是相對採野菜的花費而已。再加上他在釣魚方面的技巧還不錯,經驗也有不少,並不會很困難。

況且這湖裡的魚數量不小,而且做為廚師來到這裡歷練的,大多也不會對這的魚趕盡殺絕,甚至不少都會準備一些合適的魚苗或是魚能吃的生物放養來維持生態。

四宮起床的時間意外的早,他釣完魚的時候看了看錶,離原本設定要起床的時間還有半個鐘頭左右。想了想他把魚先放進水桶和釣竿一起放在木屋外的陰影處,接著帶著籃子去採野菜。


……


四宮採摘野菜回木屋的時候,原本放在木屋外的水桶和釣竿已經不見了。

看了看時間,四宮挑眉。

他採好野菜回來才花了十五分鐘,所以這是兩個人都提早醒了?看來他們的生理時鐘好像比鬧鐘還有用。


推開木屋的門,意料之中的聲音傳來。

「四宮師傅,早!」幸平帶著燦爛的笑容,看向剛回來的人問:「魚要拿來做什麼呢?」

「早!煎魚做嗎?」四宮拿起野菜開始清洗。

「好哦,配檸檬片可以嗎?我有帶檸檬來,放在冰箱裡。」幸平一邊給魚清洗刮鱗,掏出不要的內臟。

「可以,搭上野菜湯。配飯?」拿過鍋子沖洗一下裝水,把野菜丟進去開小火慢煮。另外撈了半杯米,洗米煮飯。

「聽起來不錯。」技巧性的把魚骨剔掉,只留下魚皮跟肉開始煎。

幸平走到冰箱拿出了檸檬,四分之一對切放在盤子上,剩下的部份擠出果汁倒在杯子裡放回冰箱。


野菜煮起來很快,撒好簡單的調味,煮了一陣子,四宮看著鍋裡的菜熟了,試喝了一小匙的湯。味道沒問題,伸手把火關上,蓋上蓋子繼續悶著。

拿出筷子湯匙簡單沖洗,放到桌上擺好。隔熱墊放在中央,套上隔熱手套把鍋子挪到桌上放好,接著回頭把用過的廚具沖洗乾淨,部份過燙的則是浸泡在水裡之後再洗。

這時候幸平的魚也差不多要煎好,四宮看了看,米飯也已經熟了,關了火,拿出碗,給兩人盛飯再放到桌上。

同一時間,幸平也把魚起鍋裝盤,放上了桌子。四宮則是接手,把鐵板和鍋鏟處理好。

兩人輪流洗手在桌前坐下,拿起筷子,同時開口:「我要開飯了。」一起開動。


-TBC-


+++

這幾天全家出遊,不太方便更新,體力比較差。

加上接下來的劇情我需要思考一下。
看看是要跳過一部份挑著後面寫一點,還是要把這邊全部敘述出來。
跳過的話可能比較有靈感,而且內容會豐富有趣(?)一點。
不跳的話細節會交代的比較清楚,可是可能會比較無聊冗長,偏向過渡的狀況。

這算是半卡文吧?我要好好想想看。(=▔ω▔=) 
有什麼建議或者比較希望哪個走向歡迎留言討論呦☆~(ゝ。∂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