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12

「師傅那是什麼,能吃嗎?」幸平指著一模樣呈現蜂窩狀的菇菌。

「欸?你運氣不錯嘛,那是羊肚菌又名草笠竹,不只能吃還珍稀,是法國的名菇。」四宮走到幸平旁邊,蹲下來仔細確認。

「羊肚菌對脾胃很不錯,是天然的滋補品,回去先泡水一兩個鐘頭再清洗,搭配肉類有很多種烹飪方式……」四宮一邊把羊肚菌採摘下來,一邊跟幸平講解著各種可搭配的料理。

「是嘛,不過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這麼美味的東西啊。」雙手在腦後交叉,幸平看著四宮小心翼翼的撥開泥土把羊肚菌摘起來,對這羊肚菌有那麼好的效果而一臉狐疑的模樣。

呈現網狀,又有菇類偏黑的色澤,加上是野外,所以上面沾了不少泥土,還有周圍的落葉跟雜草掩蓋,不僅不易被發現,還真是沒什麼賣相。

「是不怎麼好看,不過變成好吃的料理外,如何裝盤也是我們很重要的一環。」把羊肚菌裝好,拍拍手上沾上的泥土,四宮站起身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回去吧師傅!」看著自家師傅採完食材,幸平伸手搶過四宮拿著的籃子,笑嘻嘻的站在前方等著四宮跟上。

「幸平你……」被幸平突然的動作和力道拉了一個踉蹌,四宮剛要暴躁,卻在看到幸平的笑容後無奈的歎了口氣,「算了!把袋子給我拿吧。」指了指幸平背在左肩上的袋子。

「欸?不用啦師傅,東西很輕我背著就好了。」順著四宮的眼神望到自己左肩上看起來不小包的袋子,幸平恍然,搖頭拒絕。

「提著的就算了,背著的給我,已經不怎麼高了,要是被壓著長不高怎麼辦。」四宮站到幸平旁邊,迅速的完成拉過袋子,半攬著被力道拉著身體傾斜的幸平,把人扶正,再背上袋子的動作,然後退開幾步往回去的方向前進。

有些愣愣的回憶了那一瞬間靠近帶來的溫暖氣息,幸平抬頭看向前方回過身一臉不耐煩卻還是站在原地等他跟上的四宮,臉上拉起一抹大大的燦爛的笑,「師傅等等我啊!」加快腳步跟上。


-TBC-


隔了一段時間才更新,原因應該說是身體不好還是靈感有點卡呢?也許兩者都有吧。
想寫吃的又怕不夠專業弄來一堆Bug,而且手機打文很容易是在肚子餓搭著車的時間點,不想對自己報社,只好退而求其次,只查查材料的資料,百科一下用了。

不過因為下禮拜出國,所以大概也沒法更新,行李還沒整理完,行程上因為時間有點趕還要跟朋友商量下修改。自由行還沒人會講當地語言,我們這群人也是蠻拼的,還好日本用中文還是可以溝通的。

希望大家喜歡,對文章有疑問或感想歡迎留言哦^ ^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