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Happy Birthday 2018》下下(完)

「好啦,師父開始拆禮物吧!」幸平從抽屜拿出一把安全剪刀,雖然還有復古型的拆信刀跟一般的文具美工刀,不過大家的包裝基本上沒有很複雜,用剪刀就夠了。

四宮看著幸平一臉興沖沖的樣子,雖然他對拆禮物沒什麼興趣,反而比較想知道幸平還瞞著他要做些什麼事──尤其是這件事離開的眾人肯定清楚,搞不好還有配合做些什麼──但還是順著自家戀人的意思,開始拆起了禮物。

網球拍、紅酒、領帶夾、錢包、耳機……

看到一個個拆開的禮物,雖然有了心理準備但還是很高興的四宮,臉上故意裝著若無其事,但嘴角微勾的看向幸平。

「你告訴他們的。」語氣肯定。

紅酒是他最近想要補上的那年份的牌子;領帶夾這款式剛好搭配上個月被母親出去玩買來寄給他的新領帶;錢包也是前兩個禮拜發現被鑰匙還是什麼硬物給刮破了一角,只是這段時間因為太忙還沒去換;耳機是他喜歡的牌子最新款。

至於網球拍……偏偏送上一對,這可不是一人用的份量。

「想打網球?」這倒是有些出乎意料,雖然他們有提過要找個運動一起做,不過時間上實在是沒太多空閒,所以他原本還以為會是類似於去休閒場打個棒球那樣的活動。

「前段時間旅遊認識了新朋友,對方有個運動全能的妹妹和特別熱愛打網球的妹婿,我好奇就跟他去看了幾次網球,雖然他們專業人士的程度簡直魔幻,但看著還挺好玩的,就想拉你一起試試。」

好吧,幸平的說法簡直再合理不過,這種交了新朋友想嘗試新東西的事情,發生的次數早就數不勝數了,一點也不奇怪──雖然以前比較偏向廚藝跟各種當地特色食材或香料的搭配,受影響往運動發展這還真是第一次。

很自然地接受了這樣的說法,四宮點頭表示理解,行動力十足的思考了一下自己後續的行程表,開口說道:「我想把工作交接一下,周末開始我能挪出時間和你去打球。」

聽到四宮的話,幸平笑了,語氣充滿戲謔地說:「我想不行的──」他拉長了音,在四宮疑惑的望著他的時候,接著說了下去。

「因為接下來我們沒有空閒,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會先佔據所有時間……」

一邊說著,幸平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深藍色的盒子,單手用拇指向上一推,蓋子掀起,露出裡面一對耳釘。

十字狀玫瑰金耳針,中央鑲嵌著深粉紅偏紫色雷地恩明亮式切割彩鑽,十字型的四邊延伸最終都匯集成一個三角形的尖端,就像寶劍似的,還帶著漂亮的紋路。

 

『Will you marry me ?』

輕聲地問著,他臉上帶著濃濃的笑意,將盒子遞出去,伸手撇過耳朵上的髮絲,側著露出左耳新打上的洞,語氣輕快自然地說著:「幫我戴上?」

『Yes, I will.』

頓了頓,反應過來的四宮伸手握住幸平遞出的手,嘴上回答著,像是彷彿演練了無數遍的自然,雖然他自認這畫面跟腦海中演練的情境相反,但也不算太過意外,手上的動作也毫無停頓的跟著進行。

指尖碰上盒子,皮膚接觸到絲絨質感的外盒,手指摩娑了一下,拿過其中一支耳釘,低頭靠近幸平耳邊,幫他戴了上去。

熾熱的呼吸在耳邊噴灑,冰涼的耳釘穿過耳垂上的洞,當四宮的將耳釘戴好,退開了手,耳垂上的重量傳來,幸平心上彷彿有什麼也沉澱下來。

退開來,四宮欣賞了一下幸平戴上的樣子,玫瑰金的耳針對比著白皙的耳垂顯得特別軟嫩,他有種想將那片柔軟含入嘴中品嘗的衝動,不過在此之前,得先把事情做完。

手指撫上自己的耳邊,簡單的將原先鉑金的耳環拿下,四宮將幸平手中的盒子拿過,抬手放在對方面前,語氣裡帶著笑的說著:「換你了。」

看著幸平拿過耳釘,他自然的微微彎腰向前傾斜,推開耳邊的髮絲,側著露出耳朵,任由對方手指在耳邊動作。

幸平手上的動作跟四宮相比顯得緩慢的多,手指輕撫上耳垂,還淘氣的捏了捏,才慢動作的將耳針給戴上,戴好了也沒退開,手指一下一下的碰著四宮的耳朵,給他帶來幸平因為不熟練還沒戴好的錯覺。

於是一直在耳邊的感觸越放越大,越來越敏感,那一下接觸空氣的冰冷跟溫熱的呼吸交替重複著,四宮感覺麻麻癢癢的,一邊維持著彎腰向前傾的姿勢一邊忍受這種越來越明顯的麻癢,他有些耐不住的問了:「還沒好?會戴嗎?」

幸平嘴角偷偷勾起,壓抑著自己的語氣:「快好了!你等等。」手上停止了一碰一碰的動作,直接放在四宮耳垂後方,看了看耳釘掛在四宮耳垂上的模樣,頓了頓又把頭更往前傾了一點,終於鬆開了手的同時卻伸出舌頭一舔。

當溫熱濕滑的感覺從耳尖劃過,四宮終於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了,他稍稍向後退了開來,嘴裡低低的喊了一聲:「幸平!」耳尖不自覺衝上一抹紅嫩。

難得看到自家師父久違的羞惱模樣,幸平開心的應了聲,然後裝作若無其事地轉移話題:「下禮拜一我們去登記結婚,之後師父處理一下我們就可以辦婚禮了,接下來一個月的預約亞伯前輩他們已經往後推了,婚禮大家也都幫忙做準備了,我們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去拍婚紗照,多一個禮拜的時間做細部調整,師父你再看看婚禮有沒有要修改的地方。」

他跑到角落的櫃子旁,從上面放著的袋子拿出了一本冊子,嘴上細細地說著,又仔細的觀察四宮的表情,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反應,也就繼續接著規畫已久的想法說下去,走回四宮身邊將手上的冊子遞了過去。

「至於蜜月旅行的時間,在婚禮之後有兩個禮拜的預約要先處理,我也會到店裡幫忙的,剩下的高唯姊說他們會處理,等到做完我們就可以有三個月的假期了。」

聽著幸平的話,四宮恍然的對上了自家店裡的訂位安排,難怪先前亞伯他們會一致建議他將訂單向後排開,原本是說了他要準備考核所以將訂單排開專心準備更好,加上也不是什麼特殊節慶的時段,因為理由合適加上高唯說訂單有些顧客也有做調整,他也就自然地接受了,現在對上時間,原來實際上這個才是主要的原因。

四宮聽著幸平的話,將手中的冊子翻看起來,簡單的看過,沒有什麼意見的將冊子闔上,將手中的東西都放到一旁的桌上。

「那就這樣吧,剩下的之後再說。」伸手攬過幸平,動作迅速的把人扛起,在對方的驚呼聲中走進臥室。

「三天份的總統套房,我想自己先拿生日禮物。」把人拋到了占據一大半空間的床上,雙手禁錮在幸平兩側,身體向前壓了上去。

 

──感謝今日。

──多年前讓我誕生在這世界,現在才能擁有一生最美好的禮物。

──與你共度的每一個時刻。


===

好的,我終於補完了。
在經歷了我的論文題目被退掉的悲慘局面後,因為目前腦袋僵化,完全沒有其他思緒跟方向,於是乾脆破罐子的先來填坑了。
接下來大概又是好長的一段時期沒進度了,要繼續忙碌三次元,果然碩士生根本沒有所謂的寒暑假啊!就繼續努力吧!

感謝看完此篇的大家,感謝追蹤、比心或推薦的各位~
正文我會繼續以緩慢進度填下去,反正何時進度有了就會再放上來的。

下次再見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