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16

拿著採摘好的野果榨成的汁,算好份量跟著糖、奶油、香草精和蛋液一起混進麵粉裡。幸平照著四宮的要求重複搓揉著麵團,然後先靜置在一旁等著麵團發酵,做出俗稱為『醒麵』或是所謂『讓麵團呼吸』的動作。

另一邊,四宮從烤箱拿出剛烤好的小蛋糕,等著稍待冷卻後擠上奶油花,放上幾顆洗乾淨並晾乾的野果,最後將成品放到冰箱裡。

相互配合著,再加上這些天的經驗和兩人間的默契,還有四宮特意的訓練,幸平已經隱隱地有了可以成為副主廚的能力。雖然相比SHINO’s現在的副主廚來說還差了點,但差的不是跟四宮之間配合的默契度,而是做為廚師的經歷。

幸平的確具有很高的潛力,但是在經歷上,他會的東西還是太少了。見識過的事情也相對不足,雖然有一定的實力,不過缺乏更多樣性的知識。

所以,四宮這段時間,也是有狠下心給幸平訓練的,雖然相對他在餐廳那種魔鬼主廚的程度,溫和度根本是莫名的高。不過對於廚師還是很有職業道德的,用心程度並沒有下降,只是在訓話的態度上溫和多了,而且也更有耐心手把手教導。

畢竟依照SHINO’s的水準,在尖峰時間必須要滿足那美味的餐點烹飪,火侯要控制好,還必須完美擺盤。更別說是出餐要快速,絕對不能讓客人多等,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細節要做到。

各種準備下,原先放在一旁的麵團也發酵的差不多了,幸平拿過桿面棍把麵團桿平,用刀切掉不平的邊,弄成完整的長方形,再一刀刀平均切好。

至於剩下的邊角料,被幸平一樣先桿平,接著切邊。弄出完整方形後,再用刀切出幾個較扁長的菱形體,把扁長菱形擺出花型的模樣,接著把邊角料搓圓,壓扁後放在花朵中心,小心的壓上去和花瓣貼在一起。

麵團完成後的樣子就像朵向日葵,剛好可以做兩朵。做好就跟先前的方形麵團一起放進烤箱裡,調好溫度跟時間,開始烤起餅乾來。

 

晚餐後,悠閒的吃著飯後甜點,幸平一邊想著自己最近是不是有點太奢侈了呢?一邊欲罷不能的繼續往嘴裡塞滿各種甜點。

想想也是,幸平這幾天,從碰到四宮開始,就不斷吃著各種好料,上至前菜下至飯後甜點,甚至有時候還來個宵夜。

做為得到特殊獎章做為實力證明,法國菜超一流的主廚,四宮這幾天不但教了幸平各種技巧,更多的是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讓幸平品嚐。

幸平只要想想那所謂看起來特別高大上的餐廳,那種和自家餐館完全不在一條線上的價位,而且不是每道菜都由主廚親手烹飪的餐點,被自己免費如流水的每餐都吃,突然有種特別奢侈腐敗的感覺。

「想什麼呢?含著點心不咬是不會自動化掉讓你吞下的。」四宮看著幸平一臉神遊太虛的模樣,塞滿甜點的嘴裡因為停下咀嚼的動作,兩頰塞滿而突出,像極了存糧食過冬的寵物鼠。

「……」聽到聲音,幸平回神的動嘴,咬咬咬的把嘴裡的點心嚼碎,慢慢吞嚥下。伸手拿過桌上的果汁,給有些乾澀的喉嚨濕潤。

「嘛,師父──」拉長了音,幸平叫著四宮,眼睛閃亮亮的盯著對方。

「怎麼?」突然被閃亮的眼神盯著,四宮有種詭異的感覺,總覺得會聽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我剛剛想到啊!師父是SHINO’s的主廚,又是高級法國料理,那這幾天我好像吃了不少錢呢?」默默數著自己吃掉的餐費,越算就越覺得好像還不清的數字,好像變成了一疊疊的鈔票在身旁飛。

想想幸平又說:「還有教學費,學校指導老師的價格好像也很貴?師父怎麼也是特級的價位吧?」自家老爸繳了學費,他還真的不知道老師們的薪水,尤其四宮這種怎麼都應該是特別招聘的那種,肯定更貴了。

「怎麼?要付錢給我嗎?」四宮笑笑,打趣的問。這麼說來的確沒錯,不過在休假期間決定給自己找事,還給幸平做教學,他就沒想過去在意這些──千金難買他樂意。

「我才付不起師父的出場費呢!把我賣了都沒這筆錢。」幸平做鬼臉,一臉我就是要賴賬吃霸王餐的模樣。

頓了頓,好像想到什麼又擺出一副勉勉強強的模樣開口:「不然我去給師父工作還債吧?」然後用懷疑的眼光問著:「師父的餐廳,廚師薪水應該不低吧?」

「想得美!」四宮一臉挑剔,上下把幸平掃了一遍,用一種裝出來的高傲模樣,打量著說:「就你那火侯不夠的廚藝,在我店裡勉強能做個學徒。用薪水還你是要把下半輩子賣給我嗎?」

「什麼嘛!師父你嫌棄我,好傷心。」幸平繼續裝著可憐的模樣哭窮,一邊假裝抹淚一邊發出咽嗚聲喃喃:「我家就一間小餐館跟一個滿世界跑的老爸,雖然不到家徒四壁也沒什麼積蓄,如果師父一定要我還債那我只能賣身了。」

四宮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了,竟然就著幸平亂來的劇本接了下去,一副大少爺的模樣挑剔的開口:「那我就勉強收下你吧!記得簽下賣身契啊。」

「……哈、哈哈,是!謝謝師父,這就……唔,哈!」忍不住笑翻,一邊努力忍笑一邊抹掉眼角因為笑過頭泛出的生理性淚水,幸平努力接著演道:「我……哈,我這就來簽,唔、哈哈哈──」

抱著肚子笑的不可開交,幸平忍不住躺在地毯上打滾。整個木屋鋪天蓋地的都是他的笑聲,還滾著就撞上了坐著的四宮,撞完繼續在一旁笑著癱軟在地上。

 

「有那麼好笑?」等了一陣子還是不見幸平停下,只是笑聲開始有點虛弱。四宮無奈的戳戳躺在地上抱著肚子開始往悶聲笑著的幸平。

「……唔,笑的肚子好痛,好像有點抽筋了,師父──」眼眶裡全是笑過頭而泛出的淚,映的整個眼睛水汪汪的,幸平的聲音有點無力,看起來有點可憐。

拉長的音在四宮耳裡聽起來總有股撒嬌的意味。無奈的歎口氣,四宮把癱軟在地上的幸平抱起,放到床上靠在床頭,蓋上被子。走到旁邊,倒了一杯溫熱的水再加點蜂蜜,放到幸平手上。

「慢慢喝,放鬆,舒緩一下。」看著幸平接過杯子喝水,四宮轉身收拾桌上的空盤和餐具。

一邊覺得才短短幾天,自己就好像給幸平收拾了幾次爛攤子,不像自己會做的事。另一邊又覺得只是照顧一下後輩而已,看在自己怎麼也被喊了幾天師父,而且以後看來還會繼續被這樣喊的情況下,這麼自然接受幸平撒嬌還很順手就照顧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

想著想著全部收拾完畢,確認了幸平沒問題,只是笑到有點脫力在打著呵欠,把人叫進衛浴室洗漱。

等兩人都洗漱好了,四宮走到燈前,準備關上大燈換成小夜燈。看著幸平走回床上躺好,把燈換好,他拉起被子坐在床上。伸手拿過一旁的鬧鐘,考慮一下明天的行程,再問了幸平的決定,討論了一下,把時間調好再放回去櫃子上,接著拿下眼鏡,躺下睡覺。


-TBC-


+++


糟糕,今天看了外星人的文,結果突然很像寫四宮的夢裡有外星王子•廚藝痴•幸平,怎麼辦!

重點是因為忍著不寫太難受,於是我就腦洞開的讓後面的劇情徹底往神經不對的演藝派方向飛了。所以後半段幸平跟四宮才會像犯蠢的演起了大少爺跟賣身的小侍。

重點是我很想寫『以身相許』四個字出來,但總覺得這句話四宮不會先提,幸平開玩笑可以講,但不會直接說這四個字。於是他們就徹底被我放飛了,希望後半段不算太崩壞……OTZ

我真的是執念決定成果的類型,知道我停在他們上床睡覺之後,下一篇真的可以順理成章玩夢裡的外星梗嗎?不過這樣好像不太好,我是否應該把外星梗做番外寫?如果我有寫出來的話。

因為我後面有點想直接讓四宮把幸平帶走,帶到店裡養。如果先寫外星梗我擔心醒了之後劇情又被我放飛了,所以還是不要直接插在主線裡畢竟安全。

然後四宮其實已經多少猜出幸平是那個被他意外放生的學弟了,只是還沒說破而已。畢竟網路上回答問題也只是幾次文字教學,通常是發資料給幸平參考,偶爾直接解答而已,沒有聊什麼天,所以幸平不太會往這方面想。

四宮倒是私下開始有點懷疑自己之前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因為如果他之前做夢一直回想的記憶,是因為他在做監察員觀察幸平適不適合讓他帶著教學,那夢裡不斷重複出現的各種畫面,顯然讓他暗自吐槽自己之前是不是跟蹤狂了。

還是那種暗戀著對方的跟蹤狂類型,所以才會弄得特別像是那種結婚典禮放映的各種過去經歷照片做成的投影片,絕對印出來可以做精裝版本的那種。

我的腦洞最近好不穩定,開始往各種崩壞前進了,希望後面會正常一點www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