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18

什麼叫做考慮要後退還是前進?

退一步海闊天空,全都是狗屁不通的東西。

會以為感情這種東西能夠憑理性控制住,簡直是天真到了極點的玩意。

──四宮小次郎,現在正面臨著狂暴邊緣的狀態。

盯著眼前礙眼的畫面,四宮再次內心暗罵了一句,對於先前認為自己可以用理智去決定對待幸平的感情,他只想說那樣的自己簡直蠢爆了。

邀請幸平到別墅住幾天,想著多相處幾天,再慢慢思考自己到底打算怎麼做。這樣的想法在他的認知裡一點問題也沒有──如果沒有眼前的這些意外人士。

異性而言,小家碧玉到肉食主義,還有小秘與大家千金,真是各種風格都有,暗戀或明戀隨便哪種,全都來。

──不過看起來沒有太大競爭力,某人裝傻還是真傻,徹底無視的功力非常的強。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同性的部份,雖然目標暫且只有一個。

金髮的義大利人,你是我一生的對手什麼的,這種梗可是用到爛掉還是經典,在市場上經久不衰的。

──不過有個弟弟能無意中扯後腿轉移注意力,而且看起來做為競爭對手某種程度上比較單方面,應該還好。

幸平是個不斷進步的人,這指的是他的行動跟目標,追求的東西讓他向前看,哪怕前面是一片荒野。

金髮義大利人,塔克米•阿爾迪尼,雖然也是往前邁進,但更多的是以某人為目標突破之後再繼續前進的情形。

一個追求的更像是一種信念的想像,另一個則是明確著一個個不同的人。前者朦朧但堅定,沒有極限。後者明確但短暫,擁有極限。

一個目光是廣泛的,另一個卻是僅先針對單一的注目著。不是不夠重視,而是在意的程度本身就不一樣,看起來也就顯得某人比較一頭熱了。

──但是某種程度上,還是看著挺礙眼的。

四宮這樣下了結論,然後感受著自己瀕臨邊緣,即將爆發的情緒,默默的深呼吸,吐氣。

接著保持看似不動聲色的模樣,開口:「小鬼,過來端點心。」

在廚房把下午茶的點心做好,暗自計畫用技術碾壓掉一杆子潛在對手,四宮乾脆的叫著被盯上的目標,讓幸平親手送出能粉碎掉眾人在廚藝上自信心的點心。

在計算內,有什麼比從喜歡的對象手上,收到在專精的能力上,自己現階段完全比不上,甚至以後也比不上的,情敵的作品,還要來的打擊的呢?

至少四宮覺得這是一個隱晦的下馬威……或者說是一個開頭的邀請函?

──邀請一個,沒有足夠實力就無法參與,只能在外還不一定能觀看的競賽。

-TBC-

+++

短了點,不過不斷開,後面會過長不好分段,所以先這樣一章吧。

身體狀況不太好,有機會我會開電腦補上,打起字來會快點,手機暫且先這樣,去休息。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