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19

──晚間八點半。

其他人因為要搭車回去飯店的緣故,所以道別後就提前離開了,只剩下幸平跟四宮兩人收拾殘局。


「師傅怎麼突然想下廚?」幸平在廚房收拾著餐具,疑惑的問著身旁的四宮。

「你的朋友特地來找你,做為主人家我總得替你招待一下。」四宮淡淡的說著。

表面上是做為前輩的立場招待遠道而來的後輩們,實際上根本是暗暗的宣示主權,而且效果挺不錯的,至少後輩們都接招的做出了各種宣言回應。

雖然他看著做為另一個當事人──被爭奪的目標,幸平本人──完全沒有發覺就是了。

「欸?謝謝師傅。」聽到如此正常又好像被關懷的回答,幸平羞赧的搔搔臉頰,隨後又有點不甘心的問:「可是就算這樣,下午食戟的時候怎麼只讓我當評審呢?」

說到這裡有點激動,幸平放下手裡收拾的餐具,抬起還沾滿白色泡沫的手指著四宮大喊:「我也想跟大家,尤其是師傅比賽一場啊!」

越想越有點被排擠的委屈感,他的聲音在四宮耳裡怎麼聽怎麼哀怨,有種心疼的感覺從心底爬上來,他張口想解釋卻說不出話來。

幸平聲音減弱,好像對於自己剛剛的大聲有點不好意思,偏偏又不甘心就這樣算了,於是說著說著,就越來越像含在嘴裡喃喃自語:「雖然很好吃,但、但是……怎麼就只有我一個一直吃,都不能比啊!」

完全沒想到針對情敵的作法會誤傷到心上人的心情,四宮趕緊補救安慰。

伸手接過幸平放下的餐具,沖洗乾淨後放回烘乾機。接著拉過幸平還滿是泡沫的手,放到水龍頭底下沖乾淨,拿過一旁懸掛著的毛巾,仔細又輕柔的擦乾每一根手指。

幸平愣著被四宮拉過手,呆呆的看著自己的手指被四宮如珍寶似的清洗擦乾。


把用過的毛巾清洗擰乾再掛回去,四宮拉著幸平的手把人牽到客廳沙發坐下,隨後開口解釋:「不,只是因為我們都認為由你來做為評審最適合,沒有別的意思。」

「為什麼啊?而且,就、就算是這樣,我也可以做評審又參賽,為什麼就只有我……」一聽到四宮的解釋,幸平從呆楞中反應過來,但還是充滿疑惑。

雖然被一致認同有做評審的資格是很好,代表自己的公正程度備受信任,但這也不是整個下午唯獨自己一人像被排除在外的理由,所有人好像都很奇怪,像在隱瞞自己什麼似的,感覺很不好受。

「……因為時間不夠。」四宮從腦中勉強擠出了一個還算合理的說法,對著幸平解釋:「你的朋友們只是來看你,所以特意把行程安排過來,最多待個一兩天,加上人數不少,輪流起來時間不太足夠。」

頓了頓,越講越覺得很合理,好像本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拒絕讓幸平一起參賽,四宮認真的目光直視幸平的雙眼,用著溫和的語氣安慰的說:「而且你如果要跟我比賽,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相處,不必趕在今天,我隨時歡迎你。」

幸平看著四宮的眼睛,聽著那樣認真的話,有種酥麻的感覺從心底湧現,總覺得好像有點害羞,不太自在的偏過頭,轉移了話題:「好吧,師傅說好了,下次要跟我比賽哦!」


總覺得心臟跳的比平常還快,撲通撲通的,有點緊張,感覺身體好像熱熱的,有種快要發燒的錯覺。

幸平覺得,四宮一定不知道自己現在用的是什麼樣的表情在說話,才會如此自在的對著自己說話。

那種寵溺的眼神和語氣,眼裡認真又溫和專注,可以把人深深的抓住,完全逃脫不開,就要完全沉溺在那樣的目光之中。

真的只是光看著,就覺得深陷其中。一股熱意湧上心頭,臉頰微微發燙,心跳聲大的再耳邊迴盪,令人擔心是不是會被聽到了。

越來越覺得自己狀況奇怪,幸平掙脫了被四宮牽著沒放開的手,突然站了起來,只留下一句:「我、我去洗澡了,師傅你也先去休息吧!」接著就小跑的衝上樓梯回房間去了,只是淩亂的腳步怎麼看怎麼有種落荒而逃的感覺。

奇怪的看著幸平衝上樓,四宮腦中一閃而過幸平微微發紅的臉頰,還有剛才站起的瞬間在耳邊呼出的溫熱氣息。

眼鏡下的雙眸閃過一絲驚喜,嘴角微微勾起,喃喃自語:「好像……也不是那麼的遲鈍?」站起身,也朝著樓上房間走去。


-TBC-


+++

最近真的是要瘋了,身體不好,事情又多,補習班從上個月算已經五個禮拜沒有去了……OTZ
好不容易狀況好一點要去補習,偏偏又碰上女人病,天吶!
每天都很想更新,填坑,可是沒時間也沒存稿,今天趁著搭公車來更新一章,字數應該不算太少,手機更新的怎麼看怎麼字多,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太少XD

總之,謝謝還在追蹤的大家☆~(ゝ。∂ 
我這幾天會盡量有機會就多填一些。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