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21

小心翼翼的把房間內的防塵布都拉開,摺疊好通通丟進洗衣機裡,跟著幸平從房間內拿出的一起洗。

趁著洗衣機洗著沾滿灰塵的布,四宮拉出了吸塵器,把房間地板沾著的灰吸乾淨,接著關上吸塵器的開關放在客廳沙發旁邊。

「吸塵器我放這,你直接換著用吧。」看著幸平拿著掃帚正在清理客廳,四宮招呼了一聲又鑽進房間拿起拖把開始拖地。

「好哦!」被叫到的幸平停下手裡的動作,抬頭望了一眼就看見四宮進了房間的背影,視線轉到沙發旁邊的吸塵器,乾脆地提著裝著像棉絮一球球灰塵的畚箕往垃圾桶倒了倒,隨著用到一半的掃帚一起放到玄關旁。

換上吸塵器把客廳剩下的部份給清乾淨,還仔細的蹲下連著沙發底下一併清理。

看著沙發底部都用吸塵器吸過,幸平站了起來,原本打算就這樣關上吸塵器換上拖把,卻看著四宮正拿著拖把往自己的房間走進去。想了想乾脆連同廚房跟吧台的地板也用吸塵器一起吸過,不然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四宮師傅都連帶他房間的防塵罩跟地板都一併做清理,雖然有分配負責的部分,但既然客廳跟廚房的地板相連不是分開的小房間,他就直接一起處理了,不用分的那麼仔細。


四宮徹底把兩人的房間地板給清理好,也拿出收拾得好好的床單和被褥換上,提著拖把走出房間的時候就看到幸平正拿出吸塵器上集塵的位置往垃圾袋裡倒。

幸平倒完吸塵器的垃圾,把集塵器裝回去,抬頭看見四宮就說:「欸,師傅你弄好了?那拖把給我吧,廚房的地板我也一起吸過了,等等把吸塵器放好,地板我一起拖,你直接把處理吧台跟流理臺就好。」

聽到幸平的話,四宮挑眉,沒有拒絕幸平的好意,把拖把放著從袋子裡抽出抹布弄濕,開始擦起吧檯跟流理台。

兩人分工合作,等幸平把地板都拖完,工具也都放回了儲藏室,四宮也把廚房、客廳、玄關和兩人房間的桌子櫃子都一併擦乾淨,正準備從行李中把廚具拿出來放好。

幸平看看四宮的進度,想了想便朝他說了一聲:「師傅我先去清理浴室了,順便沖個澡。」

四宮從行李盒拿出廚具,聽到幸平的話只是抬頭瞄了一眼,乾脆的「嗯。」了一聲表明知道了,又低下頭繼續把廚具一個個放到合適的位置上。


等到四宮把廚具全部放好,看幸平還沒出來,應該是還在清理浴室。他想了想自己身上因為有些悶而流的汗,衣服貼在身上有些黏,乾脆地進了房間,從行李箱拿了一套衣服就去浴室衝起澡來。

脫掉衣服,直接打開水龍頭,任由水從花灑噴在自己頭頂上,洗了把臉覺得清爽多了,關上了水龍頭。四宮拿起洗髮精倒了一些,手搓揉出泡沫往頭髮上抹,沒五分鐘就讓自己滿頭都是泡沫,開水沖了乾淨,再換上沐浴乳往身上抹。

四宮用的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是專門買來無香氣的,畢竟作為廚師身上如果沾染著濃烈的香氣有可能蓋過食物的氣味造成顧客流失。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法式料理做久了,他的身上多多少少帶有一點紅酒的氣味。這還是幸平上次告訴他的,他自己本身倒是沒什麼感覺。

應該是因為是長期累積下所沾染上的味道,畢竟作為對自己要求嚴格的廚師,他身上不可能有濃烈的氣味,所以這種身體自帶的紅酒香氣也很稀薄,如果不是幸平跟他在木屋同睡一張床,可能也不會注意到。

因為性格的關係,跟他比較親近的人也很少會碰觸到他。至於店裡的廚師可能自己本身也帶有類似的氣味,加上作為上司的嚴肅感,所以沒有特別提過。其他熟悉一點的人,就是學妹乾日向子他們,也沒跟他說過。

最後就是母親,總覺得幸平上次跟他說過後,好像在記憶中母親曾經對他提過一次,但是他也很久沒有回去探望母親了,上次見面還是因為他出了車禍,那種情形下母親就算注意到他身上的氣味也不會在意。


大概十分鐘內四宮就洗完了澡,剛拿起毛巾打算擦乾頭髮,就聽到從隔壁房間傳來東西『劈哩啪啦』掉落在地上,以及『砰!』一聲的什麼撞擊到門板還是浴缸的巨大聲響。快速抽過一旁的浴袍套上,邊綁著腰間的綁帶邊走出浴室往幸平的房間快步走去。

走進門完全開著的房間,一片空曠的房間讓四宮迅速找到了目標,直接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站在浴室門前,四宮停下了腳步。映入眼簾的是僅僅半掩著的浴室門,門開著的縫隙不算太小,他可以清楚地從空隙中看見一個半坐半跪在地上的人影。

沒有想太多,四宮拉開門直接走了進去,把在地上的人給拉起,摟著對方的腰間扶著就往浴室內放置的小椅子坐下。

「怎麼回事?傷到哪裡?」心裡的緊張感一湧而上,除了擔心的情緒外什麼也沒有,腦袋裡浮現的只有幸平到底有沒有哪裡受傷的想法。視線直接在赤著身體的人上梭巡,仔細觀察著有沒有哪裡出現傷口。

錯愕地看著眼前的人,幸平有些暈眩的腦袋反應不了現實的情況,恍惚的回答:「不小心滑倒,有扶住旁邊......呃。」邊解釋邊把眼神望向剛才一時之間抓住的地方,角落邊的檯子上大多數的東西全部散落在地上,還有個肥皂盒半掛著勾在邊緣,一晃一晃得看似要掉下來。

跟著幸平的視線看去,同樣看到半掛著的肥皂盒,四宮伸手把盒子拿起放上去,接著轉回頭盯著幸平嚴肅的問:「有沒有傷到哪裡?」他剛剛梭巡了一遍,除了手臂和腿上有幾個紅印,沒有看到其他明顯的傷口。稍稍放下提著的心,但為了確認,四宮還是開口向當事人再次詢問。

「沒事的,因為有抓到架子,所以只是撞到了門板......」嗯,沒錯!因為撞到門板,所以原先幸平就只是清理完浴室,把東西暫時放在外邊便直接洗起了澡,只是半掩著的門,才會被他一撞就開了一整條空隙。四宮也因此直接看到他的狀況,完全不費力的就闖了進來。

聽到確切的回答,四宮的擔心沒了,但隨之而來的是尷尬到不行的氛圍,還有不知道是該害羞還是該......怎麼樣平復的心情。

側過頭把散落在一地的東西撿起放好,拿過蓮蓬頭把地板上的泡沫沖掉,然後看也不看幸平,走出浴室把門闔上,就站在門外喊:「既然沒事那你繼續洗,自己小心點,有事就叫我。」


低低的說了聲「......好。」幸平聽著門外有些急促遠離的腳步聲,腦中浮現起剛才的畫面。

因為一時之間還有些暈眩,幸平剛才只顧著回答四宮的問題,現在一個人坐在浴室內,逐漸清晰的腦袋裡播放著先前的畫面。

從四宮衝進來時臉上帶著驚慌的表情,環住他腰間的手臂,撐起他身體有力的身軀,那半跪在他身前只穿著浴袍的人。一看就是急忙趕過來還滴著水的頭髮,浴袍也沒有穿好露出了大半的胸膛,緊張的視線盯著他,在他的身上梭巡著。

還有後面放下心來鬆了口氣的表情,突然尷尬起來側著臉不看他,把東西收拾好還細心沖掉地板的泡沫就衝出去的背影。

最重要的是,那衝出去前明顯染上紅暈的耳垂,加上即使隔著門也能從語氣中聽出的關心,和那最後聽見的急促的腳步聲......

──師傅真的太可愛了!

心中毫無疑問,十分肯定的發出了這樣的感言,幸平不禁勾起嘴角,低聲地笑了起來。



-TBC-



+++

因為有人留言問,那怕是催更(x),我好感動!QwQ~
所以,雖然原本回答是要改完作業再來更新,不過我最後還是先努力地打了一章的內容來了!(表示我要改的學弟妹們的作業完全沒動OTZ)
作為一個非打字機的作者,表示覺得這章的字數不少了,然後好多東西想打可是還沒到時機QAQ(最近腦袋有點污,壓力大就......變糟糕)


然後希望大家可以多留言,真的是各種動力啊!
還有想要安慰一下自己被逆CP給刺激到的小心臟,開心想要找點糧食給自己補充精神,結果點到的卻是創四CP文,還有有點帶虐玻璃渣的四創文,覺得自己最近真的是水逆啊!

最後,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到12號之前都要忙著準備畢業典禮、準備證照考試、還有後續如果成功考到證照學校的補助,才能進行離校申請和申請畢業證書,接著還要在期限內把畢業證書交到研究所,申請碩士住校等等,時間上有點緊迫,我盡量能挪點時間就填坑啦!

再次感謝大家閱讀追蹤喜歡和按讚推薦!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