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Happy Birthday 2018》(上)

#雙成年(四宮33歲、幸平20歲)
#情侶關係
#同性婚姻合法

#一切OOC屬於我
#雖然目前日本男性結婚年齡已經改為18,但這邊私設無論是異性還是同性婚姻都是滿20。

+++

兩人相遇相識到確認關係,經過的時間短暫到不行,身邊親近的人難免會有一種擔憂──熱戀的短暫,是否能支撐到轉為長久的親密與平淡?

尤其兩人是同性,雖然近年來觀念轉變越來越能接受同性伴侶,而且在人權推動下同性婚姻也已經合法化,所以至少在法律上他們並不會受到阻礙,可以享有應有的權利。

但因為這畢竟是近年來才做到的轉變,還是有不少人的思想維持在過去的觀念,僵固而偏執的無法接受,甚至不肯去了解過後再做判斷,只是一昧的否定而歧視。

其實他們身邊的人也不是為了現實的情況而擔憂,因為兩人都不是那種會受到外界觀感影響就動搖的人。與其說他們是擔心兩人受到偏見,不如說他們擔心的是兩人的感情加深太快,而無法長久。

尤其幸平當年才16歲,才讀國中的未成年,他們擔憂的是太過年輕的孩子對感情還不夠成熟,熱戀是一種投入下去當下全身心都傾盡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會迷惑感官,讓人以為一生相伴就不過如此,好似感情深刻到不會變淡轉換。

雖然不是沒有初戀熱戀後還走到最終長長久久的人,但不可否認的是,更多數的情侶在激情與熱情消退後,被日日的平淡消磨掉感情,最後選擇分離。

這樣的擔憂在兩人一年、兩年過去後逐漸減退,原因很簡單,這兩人簡直是神奇了的會放閃,而且這種閃都是無意識的閃,是那種溫馨平淡偶爾熱情的閃,特別有老夫老妻之感。

而且這兩人對夢想追求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從最初在秋季選拔的碰撞,在法國相遇相識,後來四宮在TOKYO開了分店幸平跟著實習,到四宮找回了失去的初心回到法國成功讓SHINO's獲得三星,而幸平也畢業世界各地的旅行增進自己的廚藝。

這期間他們聚少離多,完全就是遠距離戀愛。可偏偏這兩人在一起的時候,互動和默契閃耀的讓人睜不開眼。而分離的時候,偶爾互贈收寄的小禮物,更是讓人深深的只能感受到他們的情感有多深。

像是幸平在極星寮時,做了一道新菜色,大家試吃後對調料或技巧做出詢問,就可以聽到相似而統一跟一人有關的回答。

──四宮師父教我的、我問師父他幫我帶的、師父說他去採買的時候看到就想到我之前問過就送來讓我嘗試的……

諸如此類,還有不少是幸平畢業後在各國旅行,四宮這邊收到的,讓SHINO的廚師們被喂了一堆狗糧的禮物。

──幸平說他想到上次我提過就寄了、幸平路過市場看到想我試做就買了、我跟幸平討論了新的食譜,他嘗試了幾種調味打算讓我試試、幸平說什麼看到這個想到我所以就買來送我了……

各種不同情境,都快要比當面放閃更加的刺眼了,甚至是兩人講電話時那種氛圍跟說的對話,只是聽隻字片語都讓人感受到深深的一股帶著粉色膩人的肉麻感,偏偏當事人都覺得只是簡單的關心而已,倒讓旁邊的人吃撐了狗糧,感受到單身狗被十萬點爆擊的傷害。

而最近四宮生日快到了,被幸平邀請幫忙慶祝的眾人,更是只有一句話想說。

──你們怎麼不直接去結個婚啊!拜託你們快去吧!

寧願被已婚夫夫放閃,至少可以安慰自己一下,夫夫在一起感情那麼好應該要欣慰。也不想看著一對早該結婚的情侶在眼前放閃的眾人內心如此吼道。

──之前因為幸平太年輕還在讀書就算了,現在成年了你們就趕緊扯個證吧!

而且他們連結婚證書都幫兩人想好了,是訂製的繪有兩人穿著傳統結婚和服Q版圖的婚姻屆(雖然他們當時有點想惡搞,也畫了一個女兒節人偶版的四宮天皇和穿著十二單衣的皇后幸平),日本的好處就是連卡通都能上結婚證書,何況只是與兩人相像的可愛版小人偶。

好吧,雖然心裡是想這樣吼,但目前更重要的果然還是四宮的生日Party,所以眾人跟著幫忙幸平瞞起了四宮,好讓準備可以進行的更順利。

四宮最近覺得有點奇怪,好像身邊的人都忙碌了起來。不過這樣的念頭一轉,就被聽說新獎章的評鑑人員要來的消息給打斷了。因為這個消息,他跟評鑑協會的人員探聽確認了之後,就進入了十分忙碌而專注的狀態,沒有空去思考其他人的情況了。

雖然在法國的SHINO's總店拿了三星評價,但這僅代表這間店擁有『絕對完美的美食』與『不犯任何錯誤的主廚/餐廳』,雖然已經是至高的評價了,但這並不代表主廚可以因此鬆懈下來不去理會其他評鑑單位跟獎章。

──若是一個廚師的技術停滯不前,那便等同於倒退。

而米其林三星在法式料理是權威,但若是針對廚師來說還是有其他許多的評鑑,像是以法國來說『法國最佳工藝師(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MOF)』和法國國際美食協會的『藍帶美食勳章認證』也都是權威性的指標。

而這次要來SHINO's做的評鑑,正是除了餐廳評鑑外,對廚師本身更具有針對性的認證協會之一的評鑑員。事實上,評鑑員都是一群熱愛美食並且在飲食上具有特殊天賦的人,至少在味覺上都具備對於非常細微味道的分析與感受能力。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所謂『神之味覺』的程度,但據說這次來評鑑的對象很有可能是擁有『神之味覺』並且能力在擁有天賦的人中仍然處於頂尖的那位──惡魔評鑑員。

所以四宮一點也不敢大意或怠慢,雖然他對自己的廚藝充滿自信與驕傲,但這並不是可以傲慢的理由,若是因為自己的自負而錯失了自己能做到最好的程度,更甚因為這樣而失去該有的評價,那可沒有後悔藥可用,失去本心錯過事物的情況來一次就足夠了。

+++

抱歉,因為要準備大考所以先發上半,下半要等下禮拜我考完試才能繼續填了。
對不起四宮,慶祝你生日我竟然還要分兩次才能送你一個祝福QAQ

生日快樂!
最棒的四宮師父!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