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06


吃完晚餐,把餐具收拾好,四宮和幸平出了木屋,繞著湖邊走著消食。幸平問著各種廚藝上的問題,四宮難得好耐性,不厭其煩的回答。

到最後,幸平乾脆自然的叫起四宮師傅。而聽到這個稱呼的瞬間,四宮整個人僵在原地,只覺得一股熟悉又酸澀的感覺突然湧現,難過的令他差點落淚。

還好天色昏暗,他側過頭伸手擦過眼角,接著跨了一大步繼續走著,沒有讓幸平發現他剛才的不對勁,只留下指尖的濕潤被風吹著有些冰冷。


兩人繞著湖泊周圍溜了幾圈,月光下的森林照著湖泊清亮,微風徐徐吹過樹葉發出聲響。

四宮抬頭看了一眼高掛天上的月亮,又低頭抬手看著錶裡的時間,想著側過了頭朝著一旁的幸平開口:「時間差不多了,甜點要直接吃嗎?」

「好啊,要幫忙嗎?」幸平點頭。

這話這一聽就是剛才勾起他好奇心,在鍋上蒸著的點心好了,能出籠了才問的。

蒸著的點心吃剛出爐還溫熱著的,通常會比放涼的好吃些,何況太晚吃東西對身體不好,加上他的好奇心,當然是能馬上吃最好。

朝著木屋走去,四宮揮手,「不用,你等著吃就行了。」

對著四宮那副不用你來,這點小事沒什麼好幫的表情,幸平無奈的笑笑回答:「那師傅我就再繞繞,等等回去吃。」

「再五分鐘進來差不多,別拖太晚。」踏進木屋的瞬間,四宮乾脆的回了一個時間。

估算了一下擺盤跟大致上整理的程度需要耗費的時間,依照他的速度三分鐘內可以擺好點心,兩分鐘收拾能先處理的用具,剩下偏燙的用具等吃完也差不多降溫了,再收拾乾淨。

「好的,不會慢的。」幸平打算再繞著湖泊一圈,於是看著四宮進了木屋,轉身就開始跑了起來。

對於蒸的點心,他可好奇了,四宮做的手藝肯定跟外面能買到的水平不同。那種高檔餐廳的消費他一個普通學生還真沒那麼多錢享受。

好在他運氣不錯,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包辦了一個初次見面的人的晚餐加點心,尤其是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他們是同個學校的前後輩關係。


幸平疑惑了下,最後只思考出一個理由,也許是因為相處挺合得來吧?

他莫名對師傅有種熟悉感,還多了一種服氣,所以先前聽到是畢業的前輩才會毫不猶豫的聽話幫忙。

不然依照他的個性,肯定是要跟對方比賽一下,而不是直接放棄了。

雖然他覺得以後肯定能有超過對方的一天,但直覺告訴他,現在的程度跟對方相比還差的遠。

而且心裡的熟悉感讓他很自然的叫著四宮師傅,問著各種廚藝上的問題,也覺得對方一定會回答他,就好像他們本來就是師傅跟徒弟的關係。

要不是他很肯定自己沒失憶症,都要奇怪自己是不是忘記什麼了。

不過這種感覺總覺得似曾相似啊!好像有什麼人給他的感覺很像?

想不通就不想了,幸平加速衝刺跑完了一圈,往小木屋走去。


-TBC-


+++

救命,我沒有大綱,所以正在想要怎麼設定才能不那麼狗血天雷。

幾條標準:
#四宮失憶沒錯,幸平沒有。
#四宮看過幸平,幸平沒有。
#兩人之間有關係,相處過,但不是面對面溝通的那種。
#四宮幫過幸平,幸平不知道是四宮幫的忙。(沒失憶前的四宮知道他幫的是幸平)

打完幾條標準我突然有靈感了,感動!可是那是後續,用手機存後續好不方便,我試試。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