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番外二(意外)

#造成失憶的原因
#四宮的意外

有劇透!
有劇透!
有劇透!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造成四宮失憶的意外,嗯,很簡單的原因。
失憶梗真的很狗血,但沒辦法,誰叫一開始我的標題就是《I Forgot》,只好這樣寫了。


+正文+


那天,四宮一早就洗漱好,在開車前往學校的路上之前,他還在跟熟識的學長打電話確認一下安排,確認完畢就帶著一些資料開車上路了。

開著車,在路上四宮還在想著他要怎麼對付幸平這個麻煩的傢伙,雖然有一些計畫和想法,不過不按牌理出牌也是那傢伙的一大特色。

而且四宮與其他幾個人不同,其他人多多少少都是在日本有分店,或是餐廳本身就在日本,所以可以直接帶到現場熟悉環境。

他雖然有在日本開分店的規劃,不過因為人手的關係,他還沒進行,所以幸平是必須跟他前往法國餐廳的,也就必須先受過他一番訓練才能帶過去現場實習。

也因為這樣,四宮這次答應回來做監察官也是為了考察一下分店的位置跟確認收集的資料正確性,還有能即時因應現況對計畫做修正。

餐廳的選址以及確認,也在進行店內的修繕,因為要求高又打算節省成本的關係,內部裝潢最後細節是打算用DIY的方式。

而幸平在他的計畫中是必須付出勞力幫忙裝修,然後他會教導幸平一些東西,把他訓練到自己能夠接受的標準,到時候怎麼也應該可以帶到法國去不會丟臉了。

至於這段時間幸平達不達的到他的標準,四宮也很乾脆,達不到就退回學校不帶去法國了。不過,他還是挺信任自己眼光的,幸平會做不到他的要求?他一點也不擔心這種事。


離到學校的路程大概還剩十分鐘,四宮打過方向盤,乾脆俐落的過彎。

前方十字路口正綠著燈,開啟方向燈,減速左轉。

迎面而來,對向車道一台沒減速的轎車『碰!』的一聲,撞上了他的車。

頭往側邊擋風玻璃撞上,安全帶拉住身體又撞在座椅上。緊緊穩住方向盤,車子卻被撞擊的力道帶往路旁,正好車頭撞上電線桿,雙重的撞擊讓他又往前方撞上,在確認車子停下後只能無力的在內心咒駡一聲,暈了過去。

一旁的路人趕緊叫救護車,救護車將人送至醫院檢查,聞訊而來的警察們則是劃出封鎖線,進行後續拍照跟處理。收到出事的電話通知,校方也只能緊急換人帶著幸平繼續考核。


而接到自家兒子出事的四宮媽媽趕到醫院的時候四宮還在昏迷,醫院告知初步檢查發現四宮運氣不錯全身只是各種擦傷,就是頭部因為撞擊肯定腦震盪,拍出的照片顯示腦袋裡有一個小血塊,不過大小不大,過一段時間後應該就會消散,等清醒後再做個檢查。

警察方面也找到醫院來,因為四宮還沒清醒,所以先將結果告知四宮媽媽。

整件車禍意外是對方的錯,四宮沒有半點違規,只是無妄之災。

不過對方也不是故意的,對方轎車的煞車失靈,也已經盡量穩住方向盤,只是車子還沒機會等到減速停在路旁,就先撞上了剛好要轉彎的四宮。


等到四宮清醒,已經是第二天的事情了。四宮媽媽按了呼叫鈴,醫生檢查確認了四宮腦袋中的血塊逐漸散去,不過再三檢查了四宮的身體狀況,加上學長來探病,最後眾人發現四宮大致上少了近兩三個月的記憶。

就醫生的判斷,可能是因為腦震盪導致他的記憶有所受損,不過依照他腦袋中血塊消散的情形來看這些記憶應該會逐漸恢復。

確認四宮沒事,四宮媽媽放心下來,依照醫生的要求,以他的外傷大概要修養三個禮拜,有鑑於他腦袋中的血塊,醫生乾脆要求他住院直到血塊消散為止。

因此,四宮在醫院修養了整整一個月。直到後來確認血塊徹底消散,可以出院的時候,四宮也確認了自己的記憶大概只恢復了八成。

他怎麼也不記得自己被拜託而觀察了一個多月的學弟的長相。

不過考慮到他雖然身體恢復可以出院,但怎麼也還需要好好修養,畢竟他還是有些記憶怎麼也想不起來。

再加上意外在醫院停留了一個多月。日本要開的分店還好,可以延後。但法國的總店可不行,他也必須回去處理一些事情。

所以四宮婉拒了學長邀請他繼續參與的學校活動,在出院一個禮拜後飛去法國處理餐廳了。

只是在學長的要求下,偶爾在網路上回答一下被他意外放了鴿子的學弟的課業問題。


……


當他們最後在一起,四宮想起了一切,幸平也得知了當初讓他臨時換了監考官,導致被可怕的學長帶走訓練的原因時,兩人只是無奈感嘆了一句真的好巧,接著相視一笑繼續手裡沒做完的餐點。


如果沒有那場意外,四宮會在校方通知的那天帶走幸平,經過教導後再搭飛機去他在法國的餐廳進行實習。

但因為那場意外的發生,幸平沒有見過四宮,四宮也忘了幸平。

在一切平靜後,四宮只是對於他原先有過的打算感到意外,然後繼續忙著處理自家餐廳的事情。

偶爾,挪出點時間待在網路上,幫忙回答學弟的一些問題,也算是補償原本答應好卻因為意外沒做到的事情。

畢竟聽說因為他的這場意外,導致原本要交給他帶走實習的那個學弟,臨時被轉派給自家學長負責。


沒有那場意外,四宮不會因為做夢想起幸平,卻因為不認識而充滿執著。

更不會因此在看到那抹相似的身影出現後,衝動直接進到樹林尋找。

也不會因為好奇決定跟著幸平一起多待幾天。


那樣的他們或許會認識,但四宮不會好奇又執著,幸平也不會以一種輕鬆巧合碰到校友的態度和四宮相處愉快。

四宮不會有那麼大的耐心,用著柔和的態度去教導幸平。

幸平也就不會第一眼在心裡對四宮有誤會的評價──是個態度溫和,雖然有點毒舌但是對他很好的前輩。


曾經的一切打算,在那場意外後,都只是如果而已。

但誰又能知道這樣的意外,會導致後來出現那樣的情況呢?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對於四宮跟幸平來說,那場意外促成了他們後來相遇的情況。

就結果上來說,到底滿不滿意……


──兩人交握的手上,無名指閃耀著動人的光輝是最好的回答。


-END-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