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11

將行李放好,四宮拿下眼鏡,擦了擦額頭的薄汗,戴回眼鏡。洗洗手,從冰箱裡拿出蘋果,洗乾淨,去皮切好,裝盤。

「過來吃,下午涼點再帶你去摘東西。」把水果盤放到桌上,招呼著幸平坐了下來。

「好欸,四宮師傅,你東西不少嘛!」笑嘻嘻的坐下,拿過叉子戳塊蘋果就咬。

「還不是你這傢伙帶的東西也太不齊全了,還笑!」一個暴栗砸上幸平腦袋。

「哎呦!四宮師傅很痛欸!」幸平雙手抱頭,大聲嚷嚷。

毫不在乎的又叉了一塊蘋果吃,四宮一臉鄙視的看著幸平,「裝夠了沒?」拳頭還沒砸下去,他就不自覺的先收了好幾分力道,最後那點力氣滿打滿算就只能彈個額頭而已。

「嘿欸。」幸平撓撓臉頰,又往桌上叉了一塊蘋果放進嘴裡嚼,明亮的眼睛咕溜打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四宮一看那雙打著轉的眼睛,就一種看到隻小狐狸在自己眼前,想著怎麼做壞事的模樣,好笑的問:「再想什麼?」

「沒什麼……」想著惡作劇這種事當然不能說。


抬頭望天,幸平急速運轉著腦袋,突然想到了可以轉移的話題。

「對了,師傅昨天做的生魚片沾醬,能教我作法嗎?」昨天他帶著採好的配料回到木屋時,四宮早就已經做好醬料,也把生魚片都片好放在冰上了。

也沒執著要得到答案,順著幸平的話,四宮想了想,點頭表示贊同:「可以,今天下午就帶你去採一些配料回來。」

幸平好像對於香料調料這一方面比較弱,應該是因為從小接觸的都是日式定食的緣故,既然這樣,乾脆加強輔導一下好了。

這樣想著,四宮乾脆開口:「今晚就做各種調料和沾醬,你對香料的熟悉度太薄弱了,正好加強一下。」講完停了下來,一邊思考一邊拿過紙筆寫下幾種調料。

──考慮到森林裡材料上的限制,再加上以香料來說,材料大多都是各種植物混合,畢竟肉類倒是比較少用來做調料,通常都是當作主食比較多。

「就做以各種野菜為主的料理好了。」以野菜本身帶有的味道,去搭配各式醬料。要如何讓蔬菜原有的風味不被掩蓋,而是相互加成,讓味覺的感觸更上層樓,可是考驗對食材的了解。

「野菜嗎?我會努力的!」幸平睜著閃亮亮的眼睛盯著四宮看,很是期待的模樣。

他對調料的確沒有很熟悉,比照日式定食的搭配上,他熟悉的多數是炸物的沾醬。像是天婦羅或炸豬排,有蕃茄醬、咖喱醬、美乃滋或塔塔醬這類型常見的沾醬,其他的他就不清楚了。

依照四宮師傅的說法就是,連咖喱醬都有好幾種不同的風味,辣度和香氣也不同,更何況是其他的香料。他接觸的實在太少了,真的好期待下午採摘各種植物進行搭配製作出香料哦。

「那就好好加油吧!現在先冷靜點,去午睡一下,天氣太熱,這個時間點不適合出去。」

四宮把吃完的果盤清洗好,放置一旁晾乾。拉著興奮過頭的幸平躺回床上,壓著叫他閉眼午睡。

今天他的行李送來之後幸平幫忙整理了不少,昨天整天下來他們耗費的體力也很多。

今天早上又是提前起床,考慮到下午要去採摘植物的地點比較遠,加上天色時間的限制,必要可能要加速快走或用跑的,還是先午睡一下比較好。

「師傅!」興奮到完全不覺得會累,幸平還想說些什麼。

但很可惜,全數被四宮給鎮壓下來,一句威脅,「聽話,否則我不教你了。」最後只能乖乖閉眼,進行午休。

看著幸平總算乖乖閉眼午睡,四宮拉上窗簾,也在把下午出門要帶的東西預先準備好後,回到床上休息。


-TBC-

+++

我終於回來了,運氣超級不好的,因為吃錯東西腹瀉五天才好,偏偏又接上生理期在痛。

總算在身體比較好的情況下寫出新進度了,沒存稿又沒靈感,加上要開學會比較忙一點,更新會稍微慢一點。

我儘量多多少少寫一點,慢慢累積,寫好就更新。大家多多留言呦!有人喜歡會是很好的動力呢☆~(ゝ。∂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