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e》番外三(宿研食戟-上)

四宮勾起了嘴角,臉上的表情卻像惡鬼一樣,透過監視畫面看著只剩下幸平創真、田所惠和身為前輩的堂島銀三人的試場。

「雖然不知道前輩是誰,但田所雖然改動食譜卻也做出了好吃的菜餚不是嗎,怎麼能就這樣判定退學,請前輩收回這個決定!」幸平看向監視器的位置,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在一旁的田所不安地拉著幸平的衣角,睜著大大的眼睛無措的望著幸平,低低的說著:「幸平同學,我、我沒關係的,畢竟是我、我自己的不對,沒、沒有照著食譜的要求去做。」

幸平拍拍田所拉著自己衣角的手安慰道:「就算是這樣,僅僅憑著這點就要將人退學也太過分了!」轉頭朝向堂島銀的位置開口:「堂島前輩也覺得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嗎?田所明明就是為了將不夠新鮮的食材做出好吃的菜餚才將食譜進行改動的,卻要因為這樣被退學,這種決定真的符合這次選拔的目的嗎?」

堂島銀撐著下巴,若有所思地開口:「不,依照選拔賽的目的來說,田所同學做出的成果並不是應該被淘汰掉的學生,不過……」

「不過?」幸平疑惑的看著他,田所也抬起低著的頭,認真專注的聽著。

「作為此試驗的監考官的確具有將不認可的學生退學的權利。」慢悠悠地說出這句話,堂島看著聽到的兩人一個不甘一個又回到低著頭的樣子,語氣一轉,抬頭望著監視器的位置開口:「如果要改變這個決定還有一個方法──食戟,做為遠月沿襲至今的做法,那怕作為畢業生的監考官也應該可以接受吧?」

「那就用食戟吧!監考官前輩覺得如何?」幸平抬頭望向監視器的位置,一身滿是戰意。

「可以,既然堂島前輩都這麼說了,我就給你一個機會。」四宮眼神銳利,在心裡說著──徹底品嘗被實力輾壓的機會。然後補充了條件:「但若是你輸了,就跟著一起滾蛋吧。」

「不過幸平,這場食戟不是由你,而是由田所惠作為主廚,你只能做為副廚幫助她。」堂島在這時插了口,望向低著頭的女孩說道:「可以接受嗎?田所同學。」

田所猶豫的看著幸平,剛想說些什麼就被幸平果斷地打斷:「我接受,我相信田所你可以的!」

看著幸平認真的眼神還有那充滿自信的樣子,田所深吸了一口氣,轉頭認真直視著堂島銀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說道:「我接受這場食戟。」

「那麼評審也加上我們吧。」一眾畢業生這時走進了試場,乾日向子不知何時叉了一塊田所的作品咀嚼,吞下去後朝著監視器的地方開口:「這不是還不錯嘛?田所同學的菜餚給合格有什麼關係,前輩這個老頑固,光會動嘴……」

四宮皺眉,額角冒出具現化的十字線,壓低聲音說道:「日向子給我閉嘴,其他人可以當評審,除了妳,只能觀戰。」。

「沒問題。」

「我也OK的。」

「贊成,乾當評審一定會有偏向的。」

一致贊成的畢業生們,還有被迫拉到一旁綁在椅子上,一臉哀怨的乾日向子。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幸平和田所等你們下午的課題做完,到賓館的小樓來。」


「咳,因為這場食戟屬於私下的性質,所以這間廚房我也稍微做了一點處理。」堂島站在桌子正中間,對著被拉出的隔板分開完全看不到對面狀況的兩方說道:「反正你們也沒有見過面,就乾脆保持這個狀態到結束吧,畢竟這場食戟也算是我的要求。」

「沒意見,如果被沙佩爾老師知道了不知道會怎麼樣?」

「這很好,畢竟是私下的比賽,如果知道了一定會生氣的。」

「如果被發現,我就逃走,把錯都怪在他身上。」

雖然被隔板擋住看向對面的視線,但卻能清楚地看到評審團的人,四宮火大的感受著水原彷彿射箭一般完全朝向他的視線,不爽的開口:「我聽見了哦,混蛋水原!」

「那麼食材就是今天課題剩下的這些蔬菜,現在開始2對1的私鬥!」一聲宣布,堂島銀話語落下,四宮就開始動作了,而田所在幸平的鼓勵下也說出自己的想法,開始了準備動作。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準備、料理、裝盤,直到最後上菜。

「時間到!」堂島按掉了鬧鐘,側過頭說道:「那麼就先從做為監考官的你先開始吧。」

無所謂的點頭同意這個順序,四宮端起擺盤精緻的菜餚放在隔板前方橫跨兩邊的長桌上,幸平和田所這邊僅能看見他放下菜餚低頭微露出側邊的髮絲。

──這個顏色的頭髮好特別啊!好像是……是那個,對了!那個水紅色。

雖然不該在這種時間走神,不過看到同色系的髮色,幸平第一個反應是以前吃過的點心,由糯米粉加上像是櫻花、草莓粉的材料做成的團子,還有西瓜打成冰沙的色澤。因為當時吃了那樣的點心,幸平還特別去查過紅色系的食材,尤其是在日本傳統點心中最常使用的紅豆。

思維稍稍的偏移了一下,在聽到聲響的下一秒隨即回到了現實,看著簡單精緻的擺盤,幸平只是默默的把跑掉的精神拉回來,與田所靜靜地在等待。


===

不好意思!我回來了~(只是暫時的OTZ)
因為三次元依舊忙碌中,覺得搞不好會要忙到研究所畢業QAQ
總之因為正文暫時沒靈感接續的關係,先來用番外稍微補補我的BUG吧!
因為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大致上內容沒有偏離原著的情況,只是增加了一些自己的想法,還有留下一點小伏筆。
然後不得不說因為BUG我寫得有點牽強,但還是寫了!請大家不要那麼計較啊!

另外請放心!這番外三總共會分成上中下三部分,我會在這三天內寫完然後發出的!不會讓大家等不到番外的後續。
不過正文就......看機緣了OTZ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
另外如果不介意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大家還在看嘛><~
頂著課業壓力在缺乏靈感的情況下我很需要一點動力,萬分感謝!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