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四創】《I Forgot》20

在專業上打敗了一堆情敵,成功佔據幸平目前除父親之外的目光,又無意間發現了對方動搖的表現,心滿意足的睡了個好覺的四宮,接到了由自家SHINO’s廚師們的電話。

大意上是這樣的──老闆你離開修養很久了,也該準備回店裡接手原本的工作了吧?有很多客戶很想念你(的廚藝)啊!我們快忙不過來了,求助!

四宮先前發生意外,出院後便急忙趕回法國處理SHINO’s的事情,直到大部分都處理完畢,才又將意外前整理好的資料帶上,去日本確認現況,以及TOKYO店的簽約。

那時候大概是幸平忙著學校後續培訓測驗,正水深火熱的邊接受各種考驗邊學習,不斷進步創新的時候。

所以,不只是忙著處理分店的四宮,沒有空去探視一下,邀請他回校幫忙的學長跟被放鴿子的學弟。做為被放鴿子在忙碌狀態的幸平,堂島銀也在確認他沒有辦法空出時間的情況下,放棄告訴他這段時間,原先要帶他的學長剛好在日本,可以去參觀一下的事情。

所以四宮待在日本忙著TOKYO分店的時間,完全沒有機會跟幸平見到面,直到四宮跟幸平在國外遇上才見到第一面,兩人之間也算是陰差陽錯了。

之後,忙完TOKYO分店的四宮,就以繼續修養的名義來到別墅渡假了。雖然原本並沒有預估會待那麼久,不過正巧碰上讓他感興趣的幸平,所以改變行程就多待了好一陣子。

不過就算再怎麼不想回去工作,做為老闆,四宮的責任感也讓他不會放任自己一直休息下去。

於是再三思考後,四宮詢問了幸平的意見,挺順利的把人一起打包帶到了TOKYO分店,讓幸平做實習生,繼續跟著他打下手,而不是必須分開。

 

換上墨鏡,拉著行李箱,四宮帶著幸平走出了機場,找到預約好的車,裝上行李,由司機開車往四宮買的公寓去。

由於已經說好了實習期間幸平的一切都讓四宮安排,所以別有居心的某人自然就把人安排住在自己的公寓。

美其名曰:「這個公寓離SHINO’sTOKYO比較近,是考察過後特地買下的,做為實習生安排住在這裡再適合不過了。」

而被說服並且本來就不是特別在意這點事情的幸平,也就自然而然的聽從指示,跟著一起住進了公寓,準備開始嶄新的實習生活。

坐在車上,完全感受不到時差問題的幸平很有精神的跟著四宮聊天。討論著等等要一起出門吃飯,還是買食材在公寓自己做,還有一些生活用品到公寓整理完行李後要去補充。

「師父,晚餐要吃什麼?自己做還是……」兩人的班機到達機場大約是下午兩點,考慮搭車到公寓把行李放好,然後要採購生活用品,幸平覺得要先確認到底要在哪裡吃晚餐,才能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去外面吃吧,行李放好之後確認採購的清單,買完生活用品後再帶點小吃回去做晚餐。」

看了幸平一眼,四宮覺得即使幸平現在一臉精神,看起來完全沒有需要倒時差的問題,但是避免把人累壞,最好能養足精神再去SHINO’s實習,還是決定多給他時間休息。

 

說著說著,車在公寓前停了下來。三層獨棟的日式公寓,或者該說是透天厝──因為四宮直接把整棟樓買了下來。

第一層是車庫。第二層是套房式的,一間大主臥和相對較小的副臥,連著一個公用客廳和半開放式有吧台的廚房。第三層是三間房間,一樣也有公共客廳和廚房,目前被四宮用來當倉庫和娛樂間。

帶著行李,四宮領著幸平進屋裡。房子內部的樓梯比起一般日式房屋的規格更大一些。因為會需要出差,攜帶行李出入的問題,還有補充食材或器具,或者做出的料理成品大小的問題,這是他當初買下公寓時特別考量的因素之一。

果然,當初挑了即使拉著26吋的行李箱也能順利通行,對此通常只提著20~24吋行李箱的四宮相當滿意。

他以前住過有點類似背包客棧的地方,那些地方的房間大小先不論。樓梯因為狹窄的關係,提著行李很容易磕磕碰碰的。就算是不怕行李箱刮傷,走在轉角的時候也很不方便,弄得他很不耐煩。

即使日本的私人住宅,樓梯大多都是比較狹窄型,但自己買下的房子他當然不想還有這種麻煩,在買下房子前就有注意這點,現在這樣的樓梯足夠寬敞,雖然房價比較貴一點,但是省了麻煩,很好。

輕鬆的搬完行李,當然一部份的東西他早就用寄的,大概明天送到,不過有些東西用寄送的佔空間又麻煩,運費上面還貴一點也划不來,所以他跟幸平討論過後決定直接買新的。

走上二樓,因為室內的布局挺簡單的,四宮也就不帶幸平參觀了,反正要住的日子不短,之後的日子可以隨便他參觀,完全不用急於一時,慢慢熟悉就行了。

「那就這樣,等等我清理廚房和吧台,你清理客廳,至於房間內的浴室就各自清理。」簡單的討論了各自負責清理的部份,四宮做了結尾。

等整理完行李,他們還要把客廳和廚房清理一下,雖然先前要離開的時候,四宮有用防塵罩把家具蓋上,但畢竟好一陣子沒有人使用,還是需要好好清潔。

考慮到今天要做的事情不少,兩人也不多費話,確認完各自負責的任務,就拉著行李箱進了房間。


-TBC-

+++


呃……用手機打這章特別困擾,覺得不知道要斷在哪個地方才好。
還有後半段要打,可是應該會蠻長的,大概是那種兩章字數合成一章發的狀況,就先斷在這裡好了。

而且,總是一直想起前一章的內容,後面的四宮和幸平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OOC了,太言情文藝風(?),還蠻擔心寫崩了的。
如果不麻煩,拜託一下大家,這章或前一章都行,留言告訴我,很怕真的寫崩了四宮跟幸平,總覺得心裡怪怪的不知道要不要重改一下。(雖然目前不知道要怎麼改)

然後告知一下大家,我的現況。
因為這禮拜三要去做助教,禮拜五則是畢業考(提前兩個禮拜),接著隔一個禮拜要考證照。
所以我當然還是會盡量繼續更新,只不過大半時間要先準備證照考。
這張有點難度,一些內容容易混在一起,尤其是年限的部份,加上問答題挺長的,要多花點時間做準備。
期中考的內容才隔多久,代碼跟年限我有點忘光了,要撿回來才行。(補習班也要先去停課)

最後,謝謝大家追蹤,希望同好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四創。(師傅真的太帥了啊!)

评论(2)
热度(23)